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92场 上海光明优倍1:3负北京汽车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92场 上海光明优倍1:3负北京汽车

2019-02-19 中国排协



  2月19日晚上19:30,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第92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展开,继续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北京汽车女排。经过半决赛前两轮的较量,北京汽车女排已经2:0领先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所以此役对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来说至关重要,不容有失。最终双方经过四局鏖战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1:3不敌北京汽车女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5:22,10:25、20:25和16:25。北京汽车女排以三场全胜的战绩率先抢到了决赛的入场券。

  此役,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依旧派出张轶婵和杨婕共担主攻线,副攻胡铭媛和秦思宇,二传卞雨倩,接应美国外援墨菲,自由人王唯漪。北京汽车女排的首发阵容依旧是:主攻金烨、刘晓彤,副攻张宇、迪克森,二传丁霞、接应瑞秋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开球后上海队杨婕发球失误、北京队金烨拦网出界,双方战成1:1。紧接着双方战得难分难舍,展开激烈争夺,中局阶段上海队凭借发球破坏对手一传体系,反观北京队二传丁霞和副攻张宇的配合出现些许失误,北京队以10:13落后,北京队立即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北京队全力冲击,将比分追至16:16,上海队主帅不敢有丝毫松懈,立即请求暂停稳定军心。经过短暂调整重返赛场,上海队拦网得分,北京队连续进攻失误,上海队再次领先对手3分,北京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局末阶段北京队用曾春雷换下金烨承担主攻重任,一度将双方分差缩小至1分,上海队再次请求暂停。最后,上海队没有给对手机会凭借副攻快球,将第一局比分锁定为25:22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北京队开局就打出了4:1的小高潮,上海队换上小将仲慧,但收效甚微,北京队再接再厉一度以7:1领先对手。下半局北京队顽强掌控了比赛节奏,反观上海队毫无反击之力,最后上海队以10:25就输掉第二局,双方战成1:1。

  第三局北京队开局依旧延续了第二局的强劲势头,从开局就一直保持领先优势。虽然上海队一直全力追击,并打出了连续得分的小高潮,努力缩小双方分差,但最后还是回天乏术,以20:25不敌北京队,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上海队从开局就全力冲击,双方一直紧咬比分,战得难分难舍,比分战至7:7后,上海队杨婕一传失误、北京队挑战上海队触网成功,北京队以9:7领先。紧接着上海队杨婕、张轶婵分别扣球得分、秦思宇探头球命中,上海队将比分反超。双方随即再次展开胶着对战,但是下半局上海队并没能抓住最后翻盘机会,以16:25输掉第四局。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