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星光不问赶路人 奥运梦想仍续航 中国男排未来可期

星光不问赶路人 奥运梦想仍续航 中国男排未来可期

2019-08-11 中国排协


  中阿奥运门票争夺战之前,阿根廷队两战全胜积6分,中国男排一胜一负,加拿大两胜一负,芬兰三战全负。中国男排欲第一时间赢得奥运门票,本场比赛必须以3:0或3:1击败阿根廷队。最终中国男排鏖战五局2-3(25-19/22-25/21-25/25-18/9-15)憾负阿根廷,无缘第一时间直通东京奥运,不过9月的亚锦赛若获前八,则能参加明年的亚洲资格赛,这也意味着中国男排的奥运梦想仍在继续!

  三天、三场比赛,这支年轻的队伍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排的希望和未来。

  首役中国男排不负众望3-1力克芬兰,赢得开门红;次役顽强拼搏、打出血性,与世界排名第六的加拿大战满五局,最终遗憾错过2个赛点,2-3惜败。













 

  此役——奥运门票争夺战,首局开局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江川连续进攻得手,刘力宾拦住孔蒂的进攻。刘力宾后三和江川的强攻连续得分,江川跳发直得、后攻打中、张秉龙拦网,一路领先的中国队以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遭遇阿根廷发球冲击的中国队在4-11落后的情况下,仍打得非常耐心。江川强攻打手出界、随后拦网得分,张哲嘉和江川连续进攻下球、季道帅吊球、江川跳发直得,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8-20。关键时刻一传的失误让阿根廷队得到机会,以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开局江川技术全面爆发展现超高水准,中国队以8-6领先,随后双方打得胶着,战至18平。阿根廷队抓反击、拦网得分,以24-20领先。最终孔蒂进攻,阿根廷队25-21获胜,此时2-1的大比分让阿根廷凭积分优势提前锁定奥运门票;第四局开局中国队以8-4领先。此后季道帅和江川连续进攻得分,张哲嘉快攻打中、江川强攻打中、张哲嘉发球得分,中国队以21-16领先。江川和季道帅轮番进攻索分,虽已无缘第一时间直通奥运,中国男排小伙子们仍在全力以赴,并以25-18的出色表现赢下第四局,将场上大比分扳至2平;进入决胜局阿根廷队打得顺手以15-9取胜。


  中国男排主教练劳尔看好小伙子们的未来,劳尔认为队伍很年轻也很有潜力,在面对世界排名前十的队伍时在技术上并没有很大的差距,两军交战经验丰富的队伍会更占优势,虽然对结果不太满意,但还是为队员们的出色发挥感到高兴,因为这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也许成长就是不断积累与默默沉淀,终有一日振翅一飞,一鸣惊人!中国男排每一次的全力以赴都将照亮前方的路。保持炙热,坚持下去,星光不问赶路人,中国男排——未来可期 !

撰稿:姚天惠/摄影: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