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男线)训练营举行教练员业务交流与技能测评活动

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男线)训练营举行教练员业务交流与技能测评活动

2019-08-09 中国排协

  7日晚,训练指导组召开了以“抓纪律、抓作风、强化队伍管理”为主题的教练员座谈交流会。会上薛永业组长首先强调了参训各队教练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言传身教,培养好队伍作风基本功。随后长春市第十一中学、连云港市体校、潍坊市体校和南京市体校等队伍主教练各自结合“三集中”、“二集中”队员的特点和本次集训情况,畅谈了在队员思想、学习、生活、训练、比赛等方面教育与管理的方式和经验。训练指导组于波指导和张久成指导,由训练营宿舍餐厅巡查情况点评为切入点,从队伍良好作风的培养与树立,教练员的言传身教,细节决定成败,向管理要成绩等内容与教练员们作了交谈。

  8日下午,训练指导组组织各队主教练进行了教练员基本技能测评。技能基本功是教练员的训练之基、成效之道、他贯穿于整个训练过程,更是提高训练质量减少运动员无效付出的重要保障,考虑到参训教练员日常训练给球中实战场景模拟意识不强,动手能力弱化,训练指导组结合训练实际和比赛需要,为达到更符合实战的给球效果,减少盲目性更有针对性,研究制定了技能测评项目,包括单手敲网前球、双手抛调整球、打两侧防守球和发定点球共四项,这是首次在全国后备人才(男线)训练营中进行,旨在提高基层教练员的训练水平,强化动手能力,提升执教基本功素质。技能测评结果:参加测评的教练员四项测评总分(百分制)最高分72.5分、最低分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