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第二届青运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体校组)决赛在山西大学进行赛前总动员

第二届青运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体校组)决赛在山西大学进行赛前总动员

2019-08-06 中国排协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山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体校组的决赛于8月5日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进行了赛前总动员。晚6时30分,决赛的技术会议准时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赛事管委会、竞委会成员,裁判员及12支参赛队的领队、主教练和医生参加了会议。管委会主任徐利主持会议。  


  会上,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代表学校和竞委会致欢迎辞。管委会仲裁委员钟秉枢、裁判委员王宁、技术委员徐正国、身体素质测试组负责人安琪就参赛资格、训练安排、公报发送、比赛规则和身体素质测试规则作了详细的说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赛区竞委会从组织领导、场馆建设、测试赛运行、交通食宿、志愿者服务、宣传氛围营造、医务和安保等方面介绍了赛区为本次比赛所做的各项准备,并对运动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排管中心副主任于光岩进行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山西大学和赛区竞委会为本次大赛所做的各项精心筹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二青会将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比赛规模最大、设置项目最多、比赛周期最长的综合性运行会。开赛在即,他代表排管中心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从我国排球事业发展的高度上加强认识,共同推进排球项目改革创新;二要进一步强化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各支队伍要在遵守赛风赛纪工作中做出表率,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三要弘扬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努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排球项目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并预祝各队取得好成绩,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会上,各参赛运动队,裁判员现场签署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并向国家排管中心副主任于光岩递交了责任书。

  会后,赛区竞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管委会、经委会代表向新闻媒体介绍了赛事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天上午,管委会和竞委会还举行了第二次联席会议,管委会徐利、钟秉枢、王宁、徐澜、徐正国、安琪;竞委会领导李富明、卢宇鸿和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联席会议。管委会主任徐利通报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后已完成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赛前筹备工作强调细节,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至此,第二届青运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体校组)决赛各项竞赛组织工作已全部就绪,6日,运动员身体素质测试将全面展开。

 

2019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