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9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男线)训练营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2019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男线)训练营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2019-08-04 中国排协

  在总局排球中心的领导与部署下,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男线)训练营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各项训练、比赛、授课依照计划顺利推进。

  8月3日完成运动员身体形态测量,根据统计各队在身体形态方面,身高超过200cm的队员有4人,超过195cm的队员有14人,整体平均身高183.7cm。

  8月4日中午训练指导组召开了全体成员工作会议,大家汇报了各自督导队伍的情况,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薛永业组长根据前段情况,进一步细化了下一周的工作安排。一周多来,训练指导组按照排球中心的要求,训练中分工督导到队,比赛中专人专场巡视,帮助教练员从细节入手,加强执教能力,同时将训练教案、内务检查、整队就餐等一并纳入管理范围,各队领队、教练员责任意识普遍增强。

  7月30日训练营首堂业务学习讲座开课,辛春生指导、李占府指导作了《规范训练教案书写格式》专题授课,进行了优秀教案的评选,并将优秀教案公示在布告栏中,便于教练员对比学习。8月2日鞠根寅指导作了《教练员比赛现场指挥能力与艺术》专题讲座,对教学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通过实际案例引导教练员提高水平,以便在后续的教学比赛和接下来的U17比赛中进行有效的实践,逐步提高临场执教能力。训练指导组希望教练员,珍惜排球中心提供的学习机会,不断总结反思,更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争取在本次活动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