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卡男排挑战赛第三场 中国队完胜 刘力宾坦言还有提升空间

中卡男排挑战赛第三场 中国队完胜 刘力宾坦言还有提升空间

2019-08-03 中国排协




  8月3日晚19:30,2019年中卡男排挑战赛(宁波奉化站)继浙江嘉善站后,在奉化体育馆展开第三场角逐。经过三局比拼,中国队3-0完胜卡塔尔,三局比分为25-23,25-20和25-17。

  此役两队延续上一场首发阵容,中国男排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刘力宾、杜海翔,副攻彭世坤、张哲嘉,二传于垚辰,接应江川和自由人童嘉骅。卡塔尔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RENAN、ABABACAR,副攻IBRAHIM、BELAL,二传MILOS,接应MUBARAK和自由人SULAIMAN。

  开局两队势均力敌,比分交错上升。15平后,江川二号位斜线攻,杜海翔单人拦网,中国队占据领先优势。局末卡塔尔加紧追分至22-23,关键时刻江川突破对方双人拦网连下2分,助中国队25-23先下一城。次局中国队一上来连丢3分,卡塔尔RENAN、ABABACAR轮番轰炸,BELAL快攻得手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卡塔尔发挥不稳有所起伏。刘力宾、杜海翔制造打手,中国队趁势将比分反超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局末再下一城。第三局饶书涵单人拦网、张哲嘉发球直得,中国队渐入佳境18-12大比分领先。局末饶书涵发球轮给对手制造不小麻烦,卡塔尔进攻频频失误,中国队25-17,总比分3-0完胜对手。

  在赛后采访中,刘力宾坦言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一般,对适应场地、比赛节奏方便还有所欠缺,今天一直被对手追发,还应该能有更好的表现。在谈及奥运资格赛的准备方面,他表示,从打完世界联赛后就一直在做准备工作,包括现在以赛代练都是在为资格赛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