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9年全国排球后备人才基地(男线)训练营开班仪式在潍坊训练基地举行

2019年全国排球后备人才基地(男线)训练营开班仪式在潍坊训练基地举行

2019-07-30 中国排协

  为进一步夯实我国排球后备人才基础,加强排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促进我国排球运动可持续发展,2019年7月28日,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男线)训练营在潍坊训练基地举行开营仪式。本次训练营共有来自全国各个省市17支队伍参加,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共计297人。仪式开始即是最重要的议程之一——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全体参训人员肃然起敬,严肃的神情和认真的态度为本次仪式的开篇写下隆重的一笔。

  随后潍坊基地领导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对本次参加训练营的队伍表示热烈的欢迎。总局排球中心训练部相关同志传达了中心领导对本次训练营的希望和要求,并结合国际比赛情况阐述了目前青少年队伍存在的问题,勉励运动员通过这次集训得到更好的锻炼,包括技术规范方面的长进和个人素质的提高,如学会管理自己,懂得礼仪,懂得坚强,通过细节的培养让自己变得敢于接受挑战,不断超越自我,抓住运动技能成长的关键期为国家男子排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中心相关同志与训练指导组专家一同来到训练场地,视察队伍的训练情况。紧接着与指导组全体成员召开了集训前的工作会议,将训练营的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确保后续工作顺利推进。

  当晚,训练指导组召开了训练营全体领队、教练员会议,会议由训练指导组组长薛永业主持,山东省排球管理中心姜夏同志对山东省青少年男女排集训的经验与收获进行了汇报。随后薛永业组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对全体领队、教练员进行了本次训练营的工作部署。最后,总局排球中心相关同志对刚刚结束的山东省青少年男女排集训中创新教学训练活动给予肯定,希望训练指导组借鉴经验,积极创新,为以后排球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提供多元化的培养模式。同时要求各队领队、教练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本次训练营的各项活动中,按照“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苦练基本功,培养男线队员的吃苦精神,狠抓纪律、狠抓作风,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以身作则带领队伍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