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9世界男排联赛 中国-法国赛后新闻发布会

2019世界男排联赛 中国-法国赛后新闻发布会

2019-06-08 中国排协

  2019男排世联赛北仑站中法大战于6月8日晚19:30开始,中国男排16-25、23-25、20-25不敌法国男排,无缘两连胜。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法国队队长坦言法国队有些疲劳,大家都有一些伤病,不过都克服了,所以很开心可以赢得比赛。法国队主教练蒂利·洛朗认为今天法国队打得很专注。中国队是一支很好的队伍,和中国队打比赛会有接触很多快球的机会。能够3-0获胜是因为发球和防守好,并且场上的新队员与主力队员的配合好。中国主教练劳尔认为,法国赢得理所当然,今天拦网还可以,一传受冲击大,所以抑制了进攻发挥。相比昨天,今天注意力不是那么集中,进攻上不如昨天稳定。法国进攻上表现则更稳定、更持续,所以法国队会赢得今天的比赛。

  在记者提问环节,当被问及中国队首发阵容调整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时,劳尔表示副攻调整是因为想让两个人都打,而主攻调整则是因为刘力宾膝盖不适,没必要为这一场比赛冒风险。其他的轮换出于场上的技战术考虑,发挥一般自然会被换下。

撰稿:姚天惠/摄影: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