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地尔·2019世界排球联赛伊朗男排3-1逆转意大利男排

地尔·2019世界排球联赛伊朗男排3-1逆转意大利男排

2019-06-01 中国排协








  地尔·2019世界排球联赛的比赛于5月31日16:00在江门体育中心开战,首场比赛由伊朗男排迎战意大利男排。最终伊朗男排以3-1的比分赢下了本场比赛。

  第一局开局伊朗势头强劲,多次组织进攻扣球得分,以8-5领先。意大利队逐渐调整状态,拦网得分,比分差距被缩小。而后伊朗发球出界,意大利队逐渐反超比分。伊朗稳定状态拦网得分追至10-12,伊朗发球连续失误13-16落后于意大利,意大利再接再厉扣球得分以17-13继续领先。意大利发挥出色,再次扣球得分将比分差距扩大到5分,以19-14领先。伊朗稳住状态,先后拦网得分、扣球得分、发球得分,士气大涨,比分来到了17-20。而后意大利接连扣球得分和发球得分以22-17扩大了领先优势。伊朗意大利发球失误互赠一球后比分来到23-18,意大利仍然处于领先位置。随后意大利吊球得分,进入第一局局点,24-20。意大利队一鼓作气扣球得分以25-20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意大利积极组织进攻,连得两分,2-0领先,伊朗拦网出界,而后意大利队先后发球得分、拦网得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意大利以5-0领先。伊朗利用意大利发球失误拿下本局第一分后又扣球得分,将比分追至2-6。随后意大利凭借默契的配合,快速组织进攻,士气高涨,以8-3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伊朗队面对渐入佳境的意大利队略显不自信,除了第一局暴露出来的一传不稳定的问题外,在配合方面也不够默契,场上经常留有空位。意大利则越打越勇,对球的处理灵活,连续得分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6分,12-6领先。伊朗在持续的低迷后,连追两分。而后逐渐调整状态,追至12-15。伊朗请求技术暂停后,扣球得分,又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13-15暂时落后于意大利队。伊朗队配合逐渐默契起来,场上表现也更加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将比分追至18平。伊朗通过吊球得分、发球得分反超意大利,以20-19领先。发挥出色的伊朗队进入局点24-23,最后凭借扣球得分以25-23获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开局双方势均力敌,打到6平。伊朗多次扣球得分,以10-8领先,在赛场上占据主动权,意大利紧追不舍、顽强救球,但伊朗在此局的较好配合和对球的灵活处理帮助队伍奠定了优势,以12-9领先。在热情的伊朗观众的欢呼助威声中伊朗队士气高涨,发球攻击性强,队员们脚下移动灵活。意大利队请求技术暂停后连追2分,14-13反超伊朗,伊朗不放弃一丝机会,将比分追到17平,最终越打越勇以25-23再下一城。

  第四局开局,意大利队频频扣球得分以7-4领先,伊朗调整状态,渐入佳境将比分追至8平。双方竞争焦灼,从9平赛至13平,随后伊朗鹰眼挑战成功扣球界内,将比分改写成14-12领先于意大利队。伊朗队状态兴奋情绪高昂,进攻得分,以18-14继续领先。但不料随后伊朗自身出现失误,连续给了意大利队机会,意大利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18-20落后。意大利队在关键时刻双人拦网得分,士气大涨,21-22仅落后伊朗队1分,一鼓作气把比分追到22平。伊朗队叫了第二次暂停,意大利队扣球失误将伊朗送到赛点,伊朗打手出界以25-23拿下第四局比赛,以大比分3-1战胜意大利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意大利队长认为今天发球表现不错,但由于队员比较年轻,没有太多的比赛经验,所以暴露出了自身的一些弱点,希望今后加强训练、不断提升自我。当被问及意大利失分的原因以及接下来会做哪些调整时,意大利教练说:“第一局打得不错,但第二局在领先5分的情况下被反超,队员们在配合上不是很好,在发球和拦网上出现了失误。再加上本次有4名新队员参加比赛,他们缺乏经验,所以在配合的时候不够默契,最后虽然有机会获得胜利,但很遗憾没能抓住机会实现反超。希望之后能好好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