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地尔·2019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 中国队赛前约战意大利

地尔·2019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 中国队赛前约战意大利

2019-05-30 中国排协









  5月29日下午伊朗、德国、中国、意大利队陆续进馆进行热身训练。

  中国队与意大利队为更好适应比赛节奏、调整好比赛状态争取在赛场上更出色的发挥,29日决定展开了一场教学赛。

  第一局意大利队凭借较少的失误和稳定的发挥率先以25-20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国男排状态提升,一传稳定、防吊到位、对球的保护出色,两队陷入相持,中国队将比分从22-23一路追至24平,最终把握住关键分,以26-24赢下第二局。第三局开局,意大利队拦网表现出色,开局便取得4-1领先,中国队随后调整状态追至9平,虽然两队均有发球下网或出界,但整体而言意大利队的发挥更加稳定,逐渐拉开比分差距,以5分的优势一路领先至22-17,关键阶段中国队出现吊球失误将送给意大利队第三局局点,意大利队把握住机会以25-17赢下第三局。第四局,意大利队率先抢占先机,中国队并没有慌乱,以出色的拦网追至4平,中国队10-9反超意大利队,意大利队紧咬比分追至12平,此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关键时刻意大利队利用中国队发球出界失误以17-15赢得胜利。最终意大利队以3-1的大比分赢下教学赛。

  本场教学赛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队能够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以更佳的状态迎接后面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