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寓教于赛--南通赛区裁判员组织专题讲座

寓教于赛--南通赛区裁判员组织专题讲座

2019-05-17 中国排协




  5月17日下午,2019年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四场比赛。根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李全强主任的指示、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蔡毅部长的要求,利用排球比赛这个场合和平台,宣扬体育正能量,让中国排球事业改革创新能更加深入和巩固。赛后,管委会组织了第三次裁判员专题讲座,分别由管委会主任黄锋、技术主任程慎修主讲。

  程慎修以“教练员与裁判员之间的配合”的主题,从教练员的角度谈裁判工作。他认为教练员与裁判员之间是相互平等、相互依赖的关系,均是为了促进排球运动的更好发展,只是分工不同。他说,运动队需要裁判员对最新规则进行讲解与指导,以便根据规则更好地运用技、战术,共同提高排球运动水平,而教练员则期待能够掌控全局、公正执法、准确执法的裁判员来执裁自己的比赛。达到互学互进、共同提高。

  黄锋结合以往案例诠释了“临场比赛中裁判员之间的配合”,重点强调了排球裁判员要用自身的能力体现团队精神,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勇于担当、共同担当、善于担当”。在临场执裁过程中,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职责,掌握时机、把握尺度,和教练员完美配合,演绎一场“流畅、顺畅、通畅”的精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