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9年“特步杯”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准备工作就绪、蓄势待发

2019年“特步杯”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准备工作就绪、蓄势待发

2019-05-10 中国排协

  5月9日,继前一日各运动队顺利抵达赛区、管委会和裁判员准时报到。报到后管委会和赛区进行了对接,管委会主任黄锋对管委会成员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分工,当晚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工作。2019年“特步杯”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进入倒计时状态,一切准备工作就绪,蓄势待发。

  上午08:30,裁判员会议、实习培训在市体育馆东五楼举行。管委会主任黄锋对所有裁判员提出了要求,同时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下称排球中心)李全强主任指示、排球中心竞赛部蔡毅部长要求,为进一步提高裁判员的整体素质和个人能力,提升政治素养,强化"四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不断进行改革,从而适应中国排球改革发展趋势,从本次比赛开始,今后所有赛会制比赛管委会要对裁判员进行专题讲座,并要求所有裁判员认真学习规程、规则及培训内容,养精蓄锐,确保此次比赛的圆满胜利。

  下午13:30,按照排球中心要求,裁判员参加了集中业务培训,裁判主任李琛带领所有裁判员进行“网上球的判断”专题培训,通过12个部分声情并茂地剖析讲解,裁判员们所获颇多。晚上,仲裁主任朱学围绕“管理”做了培训,从强化自我管理,全面提升素养;加强队伍管理,做到教管并举;抓好程序管理,将会事半功倍三个方面展开具体讲解。17日晚,管委会主任黄锋还将进行“临场比赛中裁判员之间的配合”专题培训,通过团队精神、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及相互间的关系及比赛中各裁判员之间的配合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下午16:00,2019年“特步杯”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在南通市天南大酒店举行。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管委会主任黄锋、仲裁主任朱学、裁判主任李琛、技术主任程慎修、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杨建、副局长姜海泉等领导出席会议。上海、山东、八一、河南、天津、福建、河北、北京、江苏、四川、浙江、广东、辽宁、湖北共14支参赛队领队、主教练、队医以及排球中心选调的15位国家级裁判员和赛区各工作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杨建对前来参赛的代表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海泉介绍了赛区各部门负责人同时表示将全力做好比赛各项工作,并对竞赛组织工作等方面的问题作了具体的说明。

  会上,管理委员会主任黄锋代表排球中心领导向大家表示问候,同时对南通赛区组委会的精心准备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整个比赛的组织安排作了部署,特别强调了赛风赛纪方面、反兴奋剂工作、安全问题等事项,要求组委会、管委会、裁判团队、各参赛队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的各项要求,认真、严谨的组织好参加好比赛,必须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仲裁主任朱学、裁判主任李琛、技术主任程慎修分别就仲裁、裁判规则和技术方面的问题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和明确。接着转达排球中心李全强主任要求:各参赛队领队主教练要加强优秀运动员尖子运动员的政治、道德、思想教育,认真认识和对待各类比赛,加强国情教育,严于律己,保持良好竞技形象,特别是运动队和运动员在比赛中不管发生任何情况,都要克制情绪,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充分利用排球比赛这个场合和平台,宣扬体育正能量,让中国排球事业改革创新能更加深入和巩固。

  会议由管委会主任黄锋主持。



组委会技术会议

资格审查
裁判员会议
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