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男排(A组) 预赛 第三日比赛战况

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男排(A组) 预赛 第三日比赛战况

2019-04-18 中国排协


  4月17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组男子排球(A组)预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也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天。今天共进行了三场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官员丁明露和管委会成员到场观看比赛,在赛事管委会的高度重视下,今天的三场比赛稳步进行,各运动队展示出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以及发挥出更高的竞技水平。

  上午首场比赛的较量在A1组的河北队与天津队之间展开。两队目前预赛战绩均为两连败,而本场比赛获胜者将通过交叉赛与A2组的第三名争夺参加二青会男排决赛的第5个名额,所以本场比赛对于两队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比赛开始,天津队率先进入状态,以25:11、25:13连下两局。河北队的反扑从第三局开始。虽然连扳两局,但在最后一局,还是以12:15输给了对手。天津队大比分3:2获得胜利。

  下午第一场比赛,由A2组的北京队对阵海南队,胜利的队伍将直接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获得二青会决赛资格,这对两队来说也是一场关键之战。两队实力相近,海南队利用北京队防守空挡率先得分,北京队回击,上方得分交替上升。攻防效率都更高的北京队以25:16、25:20先下两城。后进入状态的海南队连追两局,决胜局再次被拉入第五局。最后一局,失误太多的海南队没有抓住逆转的机会,北京队苦战五局终于以3:2将二青会决赛的门票收入囊中。

  最后一场比赛由内蒙古队对阵湖北队。两队均以全胜战绩占据了A1组的前两名,本场比赛则是争夺A1组的头名。综合实力更强的湖北队三战全胜,以25:17、25:15、25:13击败内蒙古队,获得小组第一,内蒙古队以小组第二的排名获得二青会决赛资格。

  至此,本次预赛小组循环赛结束,两组的排名如下:

  A1组:第1一名湖北队、第二名内蒙古队、第三名天津队、第四名河北队;

  A2组:第一名上海队、第二名北京队、第三名海南队。

  两组的前两名直接获得二青会参赛资格,第5个名额将通过明后天的交叉赛决出。明天上午9点,将举行A1组第四名河北队与A2组第三名海南队的比赛,获胜队将在后天的交叉赛中同天津队争夺最后一个二青赛决赛名额。

图文:赛区新闻官 许悦

审核:仲裁委员 张仁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