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二青会体校组男排(A组)预赛 第六日比赛综述

二青会体校组男排(A组)预赛 第六日比赛综述

2019-04-17 中国排协

  4月1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组男子排球(A组)预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今天的比赛将决定哪两支队伍能参加明日的对决,争夺最后一张前往青运会总决赛的门票。


  在上午江苏队对阵广东队的比赛,第一局两队打得难解难分,广东队一直紧咬着比分,在局末关键时刻广东队捉住机会,一鼓作气连续得分并实现反超,以25:21拿下第一局比赛;但是江苏队并没有气馁,保持自己应有的技术特色同时及时调整战术,最终连胜三局以大比分3:1获胜,跻身明日的最终对决;下午福建队与四川队的比赛,双方实力不相伯仲,都展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平。开局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局末时刻福建队凭借连续两次成功的扣杀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在经过交换场地之后的短暂调整,四川队在本局找回进攻节奏,以25:19拿下第二局比赛;第三局比赛,开局四川队屡屡进攻得手,并以24:21进入局点,关键时刻福建队利用换人发球战术,破坏对方节奏,连连得分,最终以31:29拿下关键一局,以2:1领先;来到关键的第四局,四川队发起反击,凭着一股拼劲以25:18拿下本局。至此,双方进入最后的决胜局;第五局比赛,四川队气势如虹,最终以总比分3:2击败福建队;


  随着今日比赛过后,广东队与福建队已无缘青运会总决赛。明日的比赛将在江苏队和四川队中决出最后一个前往青运会总决赛的名额,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摄:佛山高明赛区  刘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