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男排(A组) 预赛 第二日比赛战况

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男排(A组) 预赛 第二日比赛战况

2019-04-17 中国排协


  4月1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组男子排球(A组)预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官员丁明露和管委会成员到场观看比赛,在赛事管委会的高度重视下,今天的三场比赛稳步进行,各运动队展示出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以及发挥出更高的竞技水平。

  上午首场比赛的较量在河北队与湖北队之间展开。具有身高优势的湖北队从开局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在进攻上多次突破,频频得分。河北队虽然也多次打出漂亮的进攻,但是无法弥补防守上的劣势,河北队全队竭尽全力,但终究不敌实力强大的对手。最终湖北队以25:16、25:13、25:9压倒性优势击败河北队,赢得小组两连胜,提前获得参加二青会决赛的资格。

  下午第一场比赛,由首轮未出战的北京队对阵昨日刚收获大胜的上海队。比赛尚未开始,赛场上就充满了“战争“的硝烟味,这也是竞技体育的一大魅力之一。第一局上海队率先扣杀得分,北京队立马回敬一球,双方势均力敌各不相让,分差始终在2分以内。随着几记漂亮的扣杀和高效的拦网,北京队渐占上风,打停上海。暂停结束后上海队状态回升,将局势掌握在自己手里,连连得分,以25:21拿下第一局。上海队的火热状态一直延续到后两局结束,分别以25:12、25:10击败北京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将二青会决赛门票收入囊中。

  最后一场比赛由内蒙古队对阵天津队。内蒙古队如果能获得本场比赛胜利,就可以确定参加二青会决赛。内蒙古队一开局就发起猛攻,天津队毫无招架之力,在防守端失误连连,首局就以6:25大比分落败。第二局,天津队手感逐渐回升,一直紧咬比分,随着主攻手扣杀得分,内蒙古队逐渐将分差扩大,25:16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天津在配合上出现多次失误,虽偶有反扑但依旧阻挡不住对手的进攻,21:25输掉第三局。内蒙古队大比分3:0锁定二青会决赛资格。

  明日比赛预告:

  9:00 天津—河北

  12:00 海南—北京

  16:00 湖北—内蒙古

图文:赛区新闻官 许悦

审核:仲裁委员 张仁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