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组男排(A组)预赛技术会议在合肥召开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组男排(A组)预赛技术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9-04-14 中国排协

  4月14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男子排球(A组)预赛合肥赛区的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上午10点,管委会委员联合组委会竞赛主任、技术、物业等部门主管,对比赛馆、训练馆、功能室和运动员驻地酒店进行第二次检查。



  下午13点,裁判员赛前实习在合肥体育中心体育馆主馆拉开帷幕。裁判委员、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司线员、记录员等工作人员均参与本次实习,演练赛前仪式和三局比赛,以熟悉比赛流程和各项工作安排,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实习结束后,全体裁判员就地进行总结,相互学习、交流执裁经验,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高质量完成本次比赛裁判任务,为比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16点,在翰林奥体宾馆江南厅召开本届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男排预赛(A组)合肥赛区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参会人员有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官员丁明露、管委会全体成员、选派裁判员、组委会领导、各队领队。管委会主任黄锋主持会议。

  合肥赛区组委办公室主任王璐致欢迎词,欢迎排球中心代表、管委会、裁判组及各运动队的到来,更是进一步表示能够参与此次二青会男排比赛的承办工作是合肥的荣幸,并强调赛区组委会各部门将恪尽职守、通力协作,全面保障赛事各项工作的如期顺利完成。

  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官员丁明露就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相关问题对赛区运动队和裁判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本次二青会预赛,遵守赛场纪律;二是严格遵守反兴奋剂条例,令行禁止;三是树立责任意识,保证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事事有人管,严格抓落实;四是要求技术代表和裁判员自觉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表率,按规则办事;五是要求运动队务必按照竞赛规程的程序办事,培养青年运动员的良好素质,做到技术和良好赛风赛纪两手抓。力争达到“零事件、零投诉、零处理”的工作目标。最后,祝愿本次参赛的运动队伍都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并预祝合肥赛区的比赛圆满成功。

  仲裁委员张仁江就资格审查、申诉办法程序、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等事宜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对裁判员提出三点要求: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公平公正的执裁道德以及准确无误的制裁能力;裁判委员李琛对本次比赛执行规则的相关要点以及有关赛前仪式、临场处罚、临场裁判安排等裁判规则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技术委员程慎修全面阐述了比赛期间每日成绩公告通报、训练安排、运动员观赛、队伍技术统计和技术录像地点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随后,会议主持黄锋主持签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仲裁委员张仁江宣读运动队、裁判员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官员丁明露与运动队领队和裁判员签署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并在讲话中再次感谢管委会、组委会、全体教练员与领队在本次比赛的积极配合,预祝各代表队取得好成绩。

  至此,本次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男排(A组)预赛的准备工作已全部结束。明天上午9点,比赛将在合肥体育中心综合馆正式开赛。

图文:赛区新闻官 许悦

审核:仲裁委员 张仁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