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男排(B组)预赛赛前工作如火如荼

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男排(B组)预赛赛前工作如火如荼

2019-04-14 中国排协

  4月13日上午,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召开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组男排(B组)预赛管委会和组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管委会成员、赛区保障组成员参加会议,赛事管委会主任苏健武主持会议。

  此次联席会主要是对赛事议程、要求和赛区各保障部门再次协调对接。管委会主任苏健武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对于突发问题要提早准备做好预案,周密部署,细致安排;同时表示安全第一位,不能掉以轻心,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最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好本次比赛的后勤保障工作。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蔡毅部长首先感谢基地所有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体校组女排任务,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并理解支持管委会工作,对运动队伍一要严管、二要正确引导,以确保社会俱乐部组男排预赛顺利进行。

  联席会议后,召开了裁判员动员会。会上裁判委员连道明介绍与会管委会成员,裁判员逐一自我介绍。技术委员许健梳理了各项赛前准备工作。仲裁委员朱学表示,一名合格的裁判员需要熟悉比赛规程,具备规则的宣传、推广和教育功能,严抓赛风赛纪。管委会主任苏健武提出: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竞赛规程和竞赛规则;管理要到位。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蔡毅部长说到,大家对二青会要有一个思想上的再认识,排球项目只是二青会其中一个项目,但从全局看又是二青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有工作按准备、计划、实施“三步走”。蔡部长重述了对全体裁判员的五点要求:一是两个到位:思想动员到位,业务准备到位;二是两个熟悉:熟悉竞赛规程,熟悉竞赛规则;三是两个坚持:坚持按照工作程序,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四是两个善于:善于总结学习,善于纠正失误;五是两个热情对待:热情对待赛区工作人员,热情对待同事。最后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工作变成朋友,思想、业务上都提高重视,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此次工作任务。


  按照会议要求,组委会分别对赛事的场地、器材、音响等设施设备进行第一次赛前检查。


  13日晚上,裁判员理论学习和规则考试、运动队资格审查同期展开。

  仲裁委员朱学、技术委员许健按照规程要求对参赛的九支社会俱乐部组男排代表队伍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

  在考裁判员考试中,全体裁判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责任心对待此次比赛,考前认真准备,试后主动请教,为赛事公正、准确执法做好扎实的理论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