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组男子排球(B组)预赛 在九江市体育中心开赛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组男子排球(B组)预赛 在九江市体育中心开赛

2019-04-11 中国排协



      今日, 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主办、江西省体育局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九江市体育局、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九江中体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赛事运营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组男子排球(B组)预赛在九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开赛,该组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0支球队,共计200余人将在6天内进行激烈角逐。按本次比赛规程,10支运动队首先分为A、B两组进行小组赛,获得两个小组前两名的4支运动队即获得山西太原青运会排球决赛的参赛资格,另外两个决赛名额由A、B两组的3和4名进行交叉赛决出。

      首场比赛在湖北黄石队与香港队之间展开。面对有身高优势的湖北黄石队,香港队开局比分一度落后,但发挥机动灵活,默契配合。湖北黄石队奋力反击收效甚微,最终香港队以3:1赢得了胜利。

      第二场比赛由浙江杭州队对阵天津队。浙江杭州队凭借队员之间默契的配合和娴熟的技战术,很快取得了比分上的优势,但天津队并没有就此放弃,频频打出漂亮的进攻,但最终由于实力略有差距以1:3告负。

      下午第一场比赛由海南海口队对战辽宁队。两队实力旗鼓相当,双方你来我往组合进攻频发辽宁队以26:24微弱的优势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海南队重新调整了技战术,加强了网上进攻并减少失误以25:21扳回一局,随后辽宁队加强防守并组织有效进攻以25:19拿下第三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进攻防守厮杀多个来回,激烈的比赛赢得阵阵掌声,经过22分钟的激烈拼搏辽宁队成功以26:24取得胜利,总比分3:1赢得本场比赛。下午第二场比赛是陕西榆林队对山东威海队。此役没有太多的悬念,山东威海队早早建立了领先优势,直下三程,3:0胜陕西榆林,迎来开赛首胜。

      来自香港队的运动员李文谦表示:“经过此次预赛发现,和之前参加的赛事相比等级更高,资源更充足,场地及设施更加完善,参赛选手水平也相对较高”。

  内蒙古主教练陈建国说到:“队内两名回族运动员有清真餐需求,九江赛区组委会了解到后排除一切困难,满足了队员们的吃饭的要求,包括新锅单灶,每天伙食安排特别好,再次感谢大会的细致服务”。

比赛结果如下:

  场次1:湖北黄石1-3香    港

  场次2:浙江杭州3-1天    津

  场次3:辽    宁3-1海南海口

  场次4:陕西榆林0-3山东威海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组男子排球(B组)预赛

4月11日竞赛日程

场序 轮次 日期 时间 组别 参 赛 队 比赛馆
5 4月11日

星期四

09:00 B组 海南海口-陕西榆林 九江市

体育中心

体育馆

6 10:30 内蒙呼和浩特-辽宁
7 14:30 A组 香港-浙江杭州
8 16:00 重庆九龙坡-湖北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