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9年全国青少年U21男子排球冠军赛圆满结束

2019年全国青少年U21男子排球冠军赛圆满结束

2019-03-28 中国排协

  由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南省体育局、漯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U21男子排球冠军赛于3月28日在河南省漯河市体育中心圆满结束。

  按照竞赛规程的规定,比赛总成绩的计算由身体素质测试名次和比赛名次两部分相加组成。经过一天的身体素质测试和五天九轮36场比赛,比赛总名次最终为1、河南,2、八一,3、河北,4、湖北,5、江苏,6、天津,7、浙江,8、云南,9、广东

  经各队评选,河南队获得本赛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此次冠军赛是2018-2019排超联赛之后最先举办的排球年度赛会制比赛之一,得到了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各参赛队的高度重视。比赛中,组委会和管委会配合默契,工作细致,贯彻了排球中心领导对赛区竞赛组织工作的一贯要求,比赛中,全体工作人员和裁判员加强四个意识,工作过程中传递正能量,明确自身责任,抓细抓实,确保风清气正、纯洁干净的比赛环境。

  漯河市有举办国内外各种大型排球赛事的经验,排球运动深入人心。为了把本届冠军赛的各项工作和赛事办好、办成功,漯河市成立了职能齐全的赛区组织委员会,赛前多次召开筹备会,认真研究赛事运行、场馆器材、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后勤接待等各方面工作。由于组委会领导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加之全体办赛工作人员不辞劳苦,使得本次赛会环境布置优美、竞赛组织工作流畅、住宿条件一流、膳食营养充足,有力地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得到了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管理委员会的充分肯定和称赞。

  本次参赛的9支队伍来自我国排球运动后备人才比较集中的省市,参赛的104名选手平均年龄19.5岁, 2米以上的高大队员达11名,体现了我国男子排球队伍后继有人的喜人形势。赴赛区后,各代表队除紧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认真贯彻比赛规程和排球中心制定的各项竞赛纪律外,也非常重视赛前技术和身体素质训练。比赛中,各队年轻选手朝气蓬勃,作风顽强,勇于拼搏,奋勇争先,使得每场比赛都紧张激烈,起伏跌宕,扣人心弦,3:2和3:1的场次有15场之多。大会期间,各运动队服从管委会的管理和领导,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体现出新一代运动员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貌。

文摄:漯河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