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排协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慰问前男排国手郑亮

中国排协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慰问前男排国手郑亮

2019-03-06 中国排协

  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主任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彭晓5日在浙江杭州看望并慰问了受疾病困扰的前中国男排国手郑亮,鼓励郑亮早日战胜病魔。郑亮还获得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资助。

  据介绍,郑亮作为前中国男排的著名运动员,自1992年进入中国男排,同队友协作夺得过1994年亚运会亚军、1995年亚锦赛亚军、1997年和1999年两届亚锦赛冠军、1998年亚运会冠军、2003年亚锦赛亚军等优异成绩,还获得1995年亚锦赛最佳扣球奖,为中国男排做出了突出贡献。然而自2017年5月以来,郑亮出现腿部发麻的症状,后期病情愈发严重,走路困难。经多方求医、检查仍无法确定病因,乃至郑亮的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卧床,令全国排球界深感痛心。

  总局排管中心此前将郑亮的病情向总局领导进行了汇报,总局领导高度重视。总局排管中心及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也积极关注关心郑亮的康复和生活状况。当天下午,李全强和彭晓及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秘书长黄圣方等一行来到杭州看望并慰问了郑亮。李全强告诉郑亮,为减轻他的病痛及负担,总局排管中心和中国排协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积极响应,迅速决定对郑亮予以资助,并已经将资助款汇到了郑亮的个人账户。李全强最后代表总局排管中心鼓励郑亮,希望他能够坚持发扬在排球场上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一定能早日战胜病魔。

文/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