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三、四名决赛第二场 山东1比3不敌江苏获赛季第四名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三、四名决赛第二场 山东1比3不敌江苏获赛季第四名

2019-02-25 中国排协










 

  2019年2月24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山东体彩男排与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三、四名争夺战第二场比赛,在淄博市张店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开赛。经过四局大战,主场作战的山东体彩男排1:3不敌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四局比分分28:30、20:25、25:21 、25:19。在三场两胜制的季军争夺中,江苏男排以2:0的成绩获得了本赛季第三名,山东男排获得第四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为了助力淄博城市文明建设,体现淄博赛区热情好客,展现淄博城市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本场比赛前和比赛间隙,主办方特别安排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合唱,为现场增添更加浓烈的爱国氛围。每位到场的观众手持小五星红旗,伴着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祝福,对生活的热爱,对体育的激情。

  此役山东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和翟德军,副攻郭磊和崔箫,接应王径一,二传李洋,自由人杨华兴。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派出主攻张晨和外援博伊奇(Slobodan Bojic),副攻袁辉龙和戴海波,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

  首局开始,江苏男排反客为主,连得两分。之后,山东队只能通过网前拦防来延缓对手的攻势,但是效果不佳。赛至2:6,落后的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来调整。面对江苏队的强力发球,山东队的接发球失误增多,同时,自己发球权上也不尽如意,失误频频,江苏队一直占据场上主动。赛至16平,江苏队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外”并成功,场上比分改写为17:16。赛至16:18,落后比分的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随后,江苏男排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关键时刻,山东队将比分追成24平、25平直至28平,但还是以28:30失掉首局。

  第二局,江苏队上来就以4:0开局,旋即山东男排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之后,山东男排一分一分的追,在追成8平后反超。赛至8:10,落后的江苏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赛至10:13,落后的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在山东队连续得分后,以21:18领先的江苏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山东队没有把握得分时机,以20:25再失一局。

  第三局,携前两局获胜的余威,江苏队仍旧以领先开始。赛至2:4,落后的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对方球员触网”但失败。在全场观众加油助威声中,山东队男排没有放弃,每分必追,并在5平后反超。以6:10落后4分时,江苏队请求了本局第一次暂停。赛至10:13,13:18,落后的江苏队两次使用鹰眼挑战均获得成功。赛至21:20,领先的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随着张祖源重扣得分,山东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难分伯仲。10平后,山东队开始使用换人战术来调整比赛节奏,但是,江苏队却依旧按照自己的战术推进比赛。江苏队外援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威力,通过强力扣杀,多次得分并帮助客队将比分优势扩大。赛至16:21,落后的山东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之后,江苏队使用鹰眼挑战“球触网”但失败,并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之后,江苏队没有再给山东队机会,以25:19赢得本局胜利。

  江苏男排队9号刘向东荣膺本场比赛的MVP。

(文图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