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决赛第2场上海3:2胜北京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决赛第2场上海3:2胜北京

2019-02-24 中国排协





  2月24日下午16:00,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第2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展开,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劲敌北京汽车男排。最后双方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以3:2北京汽车男排,五局比分分别为25:21,17:25,25:21,18:25,21:19。

  本场比赛上海男排首发派出主攻崔建军和外援朱利奥,副攻张哲嘉和陈龙海,接应外援萨布里,二传詹国俊和自由人童嘉骅;北京汽车男排则派出了二传李润铭,主攻外援莱昂纳多、蒂略,副攻谷佳丰、王东宸,接应江川,自由人陈涛。

  本场巅峰对决吸引了数千球迷到场观战,卢湾体育馆内座无虚席。首局一开始双方就开足火力全力冲击,比分交替上升至7:7后,北京队凭借江川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以9:7领先,上海队主帅立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反击时詹国俊扣球失误,再失一分。中局时北京队谷佳丰发球失误、上海队张哲嘉拦网得分,双方将比分战成16:16。下半局上海队以19:18领先逼迫北京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临近局末上海队凭借网上优势以22:19领先对手,北京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逐渐控制了场上节奏,最后以25:21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局双方战火在度升级,战至难分难舍,现场球迷不断为双方的精彩表现欢呼呐喊,比分交替上升至7:7后,北京队凭借江川的跳发球连续冲击上海队一传体系,并抓住反击机会以10:7领先,上海队主帅立即请求暂停。比赛中局上海队失误偏多,北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之多,上海队再次请求暂停调整。但此次暂停并没有明显收效,上海队在下半局一度落后对手10分之多,虽然局末上海队连续挽救三个局点,但依旧回天乏术,上海队以17:25输掉第二局,双方战成1:1。

  第三局开局北京队继续延续了上一局的强劲势头,以7:4领先逼迫上海队请求暂停。随后上海队将比分追至8:8后双方再次展开胶着对战。下半局上海队凭借网上优势再次领先对手,以25:21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上海队以4:8落后对手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快球进攻连失两分,北京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上海队奋力追击将两队分差缩小至3分,并用戴卿尧换下崔建军调整阵容,反观北京队也不敢有丝毫松懈,最后北京队以25:18赢下第四局,双方战成2:2。

  进入决胜局,北京队开局就打出了4:0的小高潮,上海队立即请求暂停稳定军心。重整旗鼓后的上海队连续追分将比分追成5:5,北京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再回赛场,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状态,战至难分难舍,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终上海队外援朱利奥发球直落底线,北京队挑战失败,上海队以21:19赢下决胜局。在决赛的争夺中上海队以2:0率先抢夺先机,双方将在2月27日晚进行决赛第三场的争夺。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