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三、四名决赛第97场 江苏3:0胜山东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三、四名决赛第97场 江苏3:0胜山东

2019-02-17 中国排协





  2019年2月17日16:00,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与山东体彩男排的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准时开始。经过三局苦战,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以大比分3:0,三局比分分25:22、25:18、26:24战胜了山东体彩男排,

  南京大学主场在赛前安排了精彩的排球宝贝拉拉操表演带动全场观众的热情和主场的氛围。此役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派出主攻张晨、博伊奇(Slobodan Bojic),副攻袁辉龙、戴海波,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山东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付侯文,副攻:李学林 、崔箫,接应:王径一,二传:李洋。

  首局比赛开局双方比分胶着,山东队王径一的连续发球得分打破了僵局,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迫于对手较大的拦网压力,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一攻受阻,被拉开比分,再次请求暂停。 经过暂停的调整,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稳定住了一攻,张晨、刘向东扣球接连得分,博伊奇也发球得分,将比分反超。最终于垚辰二次球得分拿下最后一分,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以25:22拿下第一局。

  易边再战,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凭借于垚辰连续的发球得分和博伊奇在前排的强力进攻将比分拉开。山东队连续两次的暂停都未能调整过来,一直不能稳定一传和进攻。 最终对手的发球失误使得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以25:18再下一局。

  比赛来到关键的第三局,双方开局互相紧咬比分。中局时,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受迫于山东队的发球压力,一攻出现波动,被山东队连续得分,被迫请求暂停。经过暂停的调整,江苏队通过外援博伊奇的后排进攻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23:23平。最终,于垚辰的二次进攻和博伊奇的吊球为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拿下最后两分,以26:24赢得第三局。

  外援博伊奇荣膺本场比赛的MVP。本场比赛中,双方均展现出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接连打出精彩的防守反击,比赛过程中屡次出现胶着比分,但江苏男排在关键分上的把握更为成熟,最终赢得本场比赛。

​​(文/陈朝晖 黄哲彬 柏天文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