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江苏男排负于上海 卢卫中:缺乏自信,还需努力

江苏男排负于上海 卢卫中:缺乏自信,还需努力

2019-01-30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30日19:30,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三回合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坐镇主场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迎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江苏队0比3负于对手,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队员张哲嘉:今天这场球江苏队对我们的冲击非常的大,不管是在发球方面还是拦网方面,这场球也是延续了之前拼发球的策略,在不同阶段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最后在关键时刻我们还是顶住了压力,也是贯彻了准备会上教练跟我们说的重点的人重点拦防的情况,我们才很不容易地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队员杨天缘:今天上海队在开场的时候在发球上对我们造成了比较大的威胁,然后在开局领先较多的情况下因为对方的发球冲击导致我们一传失误较多,所以在第一局领先的情况下还是输了。在最后一局还是因为同样的问题,上海队在接发球上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问题。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教练沈琼:今天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尤其是在开局,上海队一直处于被动,尤其因为打到这个份上了,今天是和江苏第五次交手了,大家对对方的打法都非常熟悉,上海队的一攻体系被盯防的比较紧,也是在局中通过暂停和布置,利用我们自身的发球技术去冲开。在比赛中队员也是贯彻的比较好。虽然半决赛打完了,但是希望后面的比赛中上海队在各方面暴露的问题可以解决得更好一点。

  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主教练卢卫中:首先祝贺上海队率先进入决赛。今天的比赛,尤其是在第三局,我们是有机会可以取得胜利的。第一局的开局,包括整个第三局,除了中后段。但是我们主要还是输在两个环节上:第一依然是发接上的问题,上海队整体的发接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我们在这上面吃亏比较大;另外就是自信,自信心的问题尤其在第三局当中暴露得比较明显。一般在领先五分左右的比赛,我们在第一第二阶段遇到这种情况,不可能输掉比赛。但上海毕竟是老牌强队,可能队员心理上在20分关键分的把握上还是缺乏一些信心,有点慌乱。二次暂停用完之后,场上连续丢了五到六分,我觉得这个是比较可惜和遗憾的,也有待于我们在后面三四名决赛中去提高和解决。再次感谢今天到场的球迷观众,双方球迷都很热情,感谢大家对中国排球的支持。

(文/陈朝晖 黄哲彬 柏天文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