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三阶段91场半决赛第3场山东0:3不敌北京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三阶段91场半决赛第3场山东0:3不敌北京

2019-01-30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30日晚19点半,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半决赛第3场,山东体彩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北京汽车男子排球队的比赛,在淄博市张店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举行。最终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以0:3负于北京队 。 三局比分分别是20:25、19:25 、20:25。

  本场比赛山东队在主攻位置上派出季道帅和付侯文,副攻位置是郭磊和李学林,二传是刘濛,接应是王径一,自由人是杨华兴。北京队在主攻线是派出了外援莱昂纳多搭档蒂略,在二传和接应的位置,派出了李润铭和江川,副攻由王东宸和李渊博担任,自由人则是陈涛。

  第一局开局,山东男排率先夺得第一分。随后双方发球失误频频,互送对方比分。山东队拦网成功得分,4:2暂时领先。赛至6:10,落后的北京队请求第一次暂停,紧接着北京队使用鹰眼挑战“球落界内”但失败,山东男排再得一分。赛至14:12,领先的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对方拦网触网”并成功。之后,北京队连追两分,山东队请求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赛至15平,山东男排请求鹰眼挑战“球落界外”结果失败,北京队将比分反超。气势上来的北京男排将比分拉开至22:17,这时山东队请求第二次暂停。眼看山东男排连追两分,北京男排再次请求暂停,并最终以25:20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赛至4:6,暂时落后的山东队请求第一次技术暂停,并连追三分实现反超。而随后再次处于领先位置的北京队将分差拉开至4分,这边山东队没有丝毫泄劲,紧追比分。之后,客队略有起伏,而主队的起伏更大,主动失误明显增多。攻势不减的北京队,在两位外援的带领下多点开花,频频得分,最后以25:19再拿一局。

  第三局,随着外援莱昂纳多的扣球得分,北京队拿到第一分。旋即,山东队扳回一分。赛至4:5,落后的山东队请求第一次暂停。赛至6:8,状态不佳的山东队再次请求技术暂停。之后山东男排状态回暖,将比分追至9:11。一直领先的北京队使用鹰眼挑战“球落界内”但失败,场上比分改写为10:11。眼见北京队再次将比分拉开,山东队使用换人战术。山东队员郭磊将外援强势进攻拦回得分,气势大涨,北京队随即请求第一次暂停。山东男排连续拿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7平。之后,在外援的策动下,北京队优势明显,山东队的被动局面依旧没有改变,本局山东队以19:25落败。北京男排以本局25:20的比分拿到第三局,总比分3:0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北京男排7号凯文·蒂略获得本场最佳运动员称号。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