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半决赛第二场 山东不容小觑 江苏后生可畏

男排半决赛第二场 山东不容小觑 江苏后生可畏

2019-01-27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27日(周日)下午16:00分,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四强队伍分别移师鲁苏主场,进行了半决赛第二场的比赛。最终北京汽车和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双双3-1客场战胜对手,总比分均2-0保持领先。下一场对于山东和江苏男排来说更为艰难,将是他们半决赛的背水一战。此轮战况如下:

 


【第89场,山东体彩-北京汽车】

  山东体彩男排移师主场张店区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对阵颇具实力的北京汽车男排。双方经过四局精彩较量,最终山东男排1-3不敌北京,四局比分分别为22-25、25-22、19-25、21-25。

  此役山东体彩男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和付侯文,副攻郭磊和内援李学林,二传刘濛,接应王径一以及双自由人李柏翰和杨华兴;北京汽车男排则派出双外援主攻,谷佳丰和内援李渊博担纲副攻,二传李润铭,接应江川以及自由人陈涛。

  尽管山东队本场比赛未能取得胜利,但在发球和拦防上都给北京队制造了不小压力,较上一场有了明显提高。发球环节双方均得到7分,一向以发球为优势的北京汽车此役并没有占到便宜,山东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致使北京汽车的失误较对手多了10分,但最终北京汽车凭借更胜一筹的进攻实力在客场赢得第二场半决赛的胜利。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山东体彩男排季道帅和王径一分别获得17分、14分;北京汽车男排莱昂纳多斩获15分,接应江川狂揽24分,用实力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第90场,江苏南京广电猫猫1-3上海金色年华】

  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坐镇主场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与强敌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展开半决赛第二场的争夺。双方经过四局激烈拼杀,最终江苏1-3不敌上海,四局比分分别为20-25、10-25、25-23、20-25。

  此役刘向东生病缺席比赛,江苏男排变阵重用小将俞元泰搭档老将张晨,袁辉龙和戴海波司职副攻,二传于垚辰,外援博伊奇改打接应位置,自由人杨天缘;上海男排则派出主力阵容首发,戴卿尧和萨布里担纲主攻,副攻张哲嘉和陈龙海,二传詹国俊,接应朱利奥以及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江苏男排一路小比分落后,随后俞元泰两记跳发球,破对手战术将比分追为19平,但上海凭借网口的威慑力连续拦网得手25-20先拔头筹。次局上海队在乱球中更加突显实力,朱利奥发球建功、萨布里小斜线吊球、张哲嘉多次严防死守,上海在多回合球中的防反处理得当,不给对手反击机会,开局11-1占据上风。江苏外援博伊奇在接应位置多次进攻被拦,未能实现突破,随后换上周立迎练兵,江苏队失误增多,卡轮严重,10-25再次葬送一局。落后两局的江苏队在第三局破釜沉舟,俞元泰小斜线、拦防得手、后三强势进攻,7-7、13-13两度将比分追平,后段外援博伊奇回暖,在进攻和发球上均有得分表现,江苏稳住场上局面25-23扳回一局。随后上海男排在阵容上有所改变,崔建军、饶书涵、丁慧亮相第四局,江苏队开局6-2领先,博伊奇发球、俞元泰后三、同时在一对一的网口争夺中凸显个人实力,江苏队得分势如破竹10-5、15-12领先,上海崔建军梯次攻、詹国俊发球、饶书涵快球得手,17-18上海队逐渐缩小比分差距,朱利奥高压发球、萨布里吊球、詹国俊拦网,士气此消彼长,江苏乱了阵脚,再次陷入失误漩涡,最终20-25未能挽救局面,1-3输掉此役,总比分0-2落后上海。

  本场比赛江苏男排俞元泰敢打敢拼、表现格外抢眼,几次在队伍落后的情况下在发球和进攻方面发挥神勇,起到不小作用,全场斩获17分;改打接应位置的外援博伊奇在前两局哑火,未能发挥应有水平,从第三局开始才逐渐恢复状态,总体表现差强人意贡献13分。上海男排有三人得分上双,朱利奥发球颇具威胁得到6分,全场狂砍21分,萨布里多次施展技巧,在线路和技术的运用上多变灵活得到17分,张哲嘉是上海队的稳定得分手,与二传的配合十分默契贡献14分,同时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竞赛预告】

  2019年1月30日(周三)将举行男排半决赛第三场的比赛,依然是山东和江苏队的主场,竞赛安排如下:

  第91场,山东体彩VS北京汽车;

  第92场,江苏南京广电猫猫VS上海金色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