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三阶段第89场半决赛第2轮 山东1:3不敌北京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三阶段第89场半决赛第2轮 山东1:3不敌北京

2019-01-27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27日下午,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半决赛第2轮,山东体彩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北京汽车男子排球队的比赛,在淄博市张店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举行。最终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以1:3负于北京队 。 四局比分分别是22:25、25:22 、19:25、21:25。

  本场比赛山东队在主攻位置上派出季道帅和付侯文,副攻位置是郭磊和李学林,二传是刘濛,接应是王径一,自由人是杨华兴。北京队在主攻线是派出了外援莱昂纳多搭档蒂略,在二传和接应的位置,派出了李润铭和江川,副攻由谷佳丰和李渊博担任,自由人则是陈涛。

  第一局开局,北京男排率先夺得第一分。之后,山东队与北京队比分交替上升,并追成6平。赛至6:7,落后的北京队请求了暂停进行调整。气势上来的山东队一路领先。不过在外援的强势带动下,北京队稳扎稳打,并让两队分差始终停留在2分左右。这时的山东队一传接球效果不佳,北京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13:12时,山东队主教练张启勇请求第一次暂停。发球出界、配合失误,山东男排连送对手两分,张启勇再次请求技术暂停,此时比分14:17,山东队暂时落后。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的山东队不断追赶着比分,无奈北京男排外援强劲,利用进攻再次将比分拉开,北京队最终以25:22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山东队连得三分开局。赛至4:2,领先的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内”并成功,场上比分改写为5:2。赛至8:11,落后的北京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并利用换人战术延缓山东队的得分势头。而山东队这边,在王径一等小将的带领下,多点开花,频频得分,赛至12:16,落后的北京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山东队得分势头不减。赛至18:22,落后的北京队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内”但失败。最终,山东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本局结束。第二局,山东队以25:22拿下。

  第三局,随着外援莱昂纳多的扣球得分,北京队拿到第一分。旋即,山东队扳回一分。赛至2:3,落后的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内”但失败。赛至6:8,落后的北京队请求暂停。赛至19:15,领先的北京队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外”但失败,场上比分改写为16:19。在外援的策动下,北京队连续拿分,赛至17:22,落后的山东队请求了暂停。之后,山东队的被动局面依旧没有改变,本局山东队以19:25落败。

  第四局,北京队牢牢掌握了场上比赛节奏,而山东队的进攻乏善可陈,尤其是在防守上失分较多,北京队一路领先到15:12。之后,客队略有起伏,而主队的起伏更大,主动失误明显增多。赛至14:18,落后的山东队请求了本局的第一次暂停。比分领先的北京队依旧通过换人战术来保证比分领先优势,而山东队找不到有效的破解方法,只能眼看比分落后。本局,山东队以21:25告负,山东队1比3不敌北京队,输掉了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

  北京男排11号江川获得了本场最佳运动员称号。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