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江苏男排不敌上海 卢卫中:逆境中不放弃,队员表现出色

江苏男排不敌上海 卢卫中:逆境中不放弃,队员表现出色

2019-01-27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27日16:00,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半决赛第2轮比赛,江苏南广猫猫男排坐镇主场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1比3不敌上海金色年华男排,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队员张哲嘉:首先这场球江苏队各方面做的都非常好,在场上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压力,特别是在发球方面和俞元泰的进攻方面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虽然我们后面顶住了,但是这场球江苏队给我们造成了非常多的困难。我觉得这场球回去我们还是要更多地研究比赛录像、吸取经验教训。希望在后面几场球可以打得好一点。

  江苏南广猫猫男排队员俞元泰:感觉我们的队伍还不是那么的成熟,不像上海队那样经历过那么多场决赛的洗礼。今天在发接环节也感受到了上海作为一支强队在发球上的冲击,但是我们依然展现出了自己的冲劲,也看到了自己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也特别感谢现场的观众来给我们加油。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教练沈琼:今天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双方都表现出了最高的竞技状态。前两局上海男排发挥相对稳定一些,主要是在发接这一块。可能由于前两局的缘故,第三局在思想上有些松懈,也随之出现了一些问题。第四局上来也不是很顺,因为今天江苏男排临时变阵,让上海男排还是有诸多不适应。也希望通过今天这场比赛好好总结,在下场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江苏南广猫猫男排主教练卢卫中:今天算的上是精彩的比赛,我们在人员上做了一些被动的调整,因为向东在上场比赛过后流感,所以我们也对他进行了隔离的处理。转换位置之后,外援波波(博伊奇)在接应位置上的节奏在前两局很不稳定,也造成了我们局势上的被动。通过后面两局的调整我觉得波波适应球的能力还是有的,逐渐适应了传球的节奏。自己的失误、被拦减少了,所以才有机会拿到一局,甚至还有机会拼到第五局。还是要说,跟上海这样的老牌强队拼的时候,能体现出我们的不放弃,甚至将比赛带入第五局,对我们这支队伍来说都算是成功的。也希望在后面的每场半决赛当中尽力展现出我们队的风貌。非常感谢今天到场的球迷,因为南大学生们都放假了,来的大部分都不是大学生朋友,都是真正喜欢排球的朋友。所幸的是今天我们跟上海队的确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文/陈朝晖 黄哲彬 柏天文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