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三阶段第90场半决赛第2轮 江苏1:3负于上海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三阶段第90场半决赛第2轮 江苏1:3负于上海

2019-01-27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27日16:00,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第90场半决赛第2轮,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准时开始。双方经过四局激战,主场作战的江苏队20:25、10:25、25:23、20:25,1比3不敌上海队。

  南京大学主场在赛前安排了精彩的排球宝贝啦啦操表演带动全场观众的热情和主场的氛围。此役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派出主攻张晨、俞元泰,副攻袁辉龙、戴海波,二传于垚辰,接应博伊奇(Slobodan Bojic),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上海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戴卿尧、外援萨布里,副攻:陈龙海、张哲嘉,接应:外援朱利奥,二传:詹国俊。

  首局比赛,上海队的两名外援、二传詹国俊的发球极具威胁,给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造成巨大压力。江苏队因此被连续得分,开局便被拉开比分,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稳住了局势,俞元泰的发球得分和于垚晨的单人拦网极大地提升了士气,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逐渐追回比分,迫使对手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上海队极大地发挥了其拦网优势,局末拦网连续得5分,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因此以20:25痛失第一局。

  易边再战,上海队的发球威力有增无减,外援朱利奥发球连续得分,暂停的调整也没有将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一传稳定下来。虽然自由人杨天缘在本局比赛中有多次的精彩救球,但由于一攻成功率的巨大差距,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最终以10:25输掉第二局。

  比赛来到第三局,上海队的发球依旧强劲,但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顶住了压力稳住了一传。俞元泰在后排的表现尤为亮眼,后排进攻屡屡得分令球队紧咬比分。最终,关键时刻张晨的发球得分使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以25:23赢得本局比赛的胜利。

  关键的第四局,外援博伊奇的发球凸显威力,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在开局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上海队在暂停之后凭借两名外援过硬的个人能力逐渐将比分追平。局末,江苏队的进攻受上海队的拦网限制较大,一攻成功率下降,最终以20:25输掉第四局。

  经过四局的比赛,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以大比分1:3,负于来访的上海金色年华男排。虽然对手是配备了双外援的国内顶尖强队,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江苏队坚持不放弃,发挥出了出色的水平,其中年轻队员俞元泰的表现尤为突出,发球、进攻、拦网频频得分,为球队做出巨大的贡献。上海队则以极具攻击力的发球和强大的进攻、拦网能力在本场比赛中更胜一筹。其中张哲嘉的表现最为优秀,荣获本场比赛的MVP。

(文/陈朝晖 黄哲彬 柏天文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