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盐城大洋湾杯”2019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首日战况

“盐城大洋湾杯”2019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首日战况

2019-07-19 中国排协

2019年7月18日,2019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在盐城市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拉开帷幕。第一阶段小组赛首日共进行了45场比赛。

  女子方面,揭幕战比赛就异常激烈,福建女子一队林艺棋/万昕怡耗时63分钟以2:1艰难战胜新疆旺源四队葛钰倩/卡德丽叶。

  香港队古蓉蓉首次参加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与搭档欧阳瑋欣挑战八一南昌队白冰/袁吕雯。她们脚步灵活、防守积极,二次进攻直接打乱了八一南昌队阵脚,也让现场的观众、运动员、教练员眼前一亮,以25:23先下一城。第二局,香港队开局占据场上主动,凭借着欧阳瑋欣的打吊结合保持领先。直到12:12后,八一南昌队的白冰开始发力,她犀利的发球不断冲击香港组合的一传,造成香港队进攻疲软。八一南昌队在进攻和防守端逐渐找回状态,以21:16扳回一局。第三局,香港队的体能出现问题,跑动速度下降、进攻不够坚决,以2:10开局。此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欧阳瑋欣展示了出色的小球处理能力,无奈8分的劣势在决胜局是致命的,香港队以6:15输掉本局,大比分1:2告负。

  男子方面比赛波澜不惊,传统强队悉数获胜。积分排名前三位的上海梅林江苏楷旗英联队颜廷洋/李杰、山东梁邹矿业湖北联队王延伟/王路和江苏楷旗英二队汤星宇/周朝威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保持小组领跑。

  明天小组赛的争夺仍将继续,将决出男、女16强的归属。

(文/贺妍颖 图/周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