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重回厦门

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重回厦门

2019-04-22 中国排协

 

 

  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进行,耗资30万美元的厦门公开赛将成为本届赛事中积分分值最高的赛事之一,最终登上领奖台的获胜队伍将获得800分。

  厦门公开赛是中国在2018-2019年国际沙滩排球赛历上举办的九项赛事中的第四项。继去年9月和10月在中卫、钦州和扬州举办国际排联赛事后,中国将在厦门公开赛之后于5、6、7、8月在晋江、南通、南京、启东和中卫举办2019年世界巡回赛。

  来自巴西、加拿大、法国、荷兰、俄罗斯、西班牙、瑞士和美国的男女队曾在厦门沙排公开赛上获得了金牌。过去的两届厦门公开赛女沙金牌队伍再次参加2019年的比赛,2018年的冠军得主Oleg Stoyanovskiy和Igor Velichko将分别与新的俄罗斯球员搭档。

  巴西女队Fernanda Alves/Barbara Seixas夺得2017年厦门公开赛冠军,加拿大组合Melissa Humana-Paredes/Sarah Pavan夺得2018年冠军。之前的厦门公开赛男沙冠军美国的Phil Dalhausser/Nick Lucena (2015)、西班牙的Adrian Gavira/Pablo Herrera (2016)和荷兰得Alexander Brouwer/Robert Meeuwsen (2017)今年也参加了比赛。

  上周末,国际排联在瑞典哥德堡举办了首届世界巡回赛,荷兰选手Raisa Schoon/ Emi van Driel和白俄罗斯选手Aliaksandr Dziadkou / Pavel Piatrushka分别获得了男子和女子比赛的冠军。


  17岁的Schoon和18岁的van Driel,年龄总和仅有36岁4个月零28天,成为获得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金牌的最年轻的队伍。荷兰队在两盘比赛中击败了乌克兰双胞胎伊娜·马克诺和伊琳娜·马克诺。


  Dziadkou和Piatrushka在本赛季的两场比赛中击败拉脱维亚选手Haralds Regza/Toms Smedins,赢得了他们的第二枚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金牌。这对白俄罗斯组合去年12月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赢得了他们的第一枚世界巡回赛金牌。


  继厦门公开赛之后,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4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本赛季第二站,耗资15万美元,包括男子和女子比赛。

  国际巡回赛将在5月9日至12日在越南团珠岛进行女子排球比赛,以此结束为期三周的亚洲赛程,之后将在巴西(伊帕内玛, 5月15日至19日)和土耳其(艾登, 5月16日至19日)举行男女沙排锦标赛。

(来源:国际排联 翻译:许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