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9年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在四川资阳隆重开幕

2019年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在四川资阳隆重开幕

2019-06-22 中国排协







  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推进气排球运动项目发展,6月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四川•资阳)在资阳市体育馆拉开序幕。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副主任应可,四川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徐庆愿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周齐铭致辞并宣布开幕。

  2019年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是“体彩公益金•大众排球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公开赛持续两天,来自陕西、云南、重庆及省内10余个市州62支队伍600余名运动员将同台竞技。本次比赛分为青年男、女组,中年男、女组四个组别,采用五人制,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分别决出各组的前八名颁发证书,前三名颁发奖牌和证书。

  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是全国气排球运动三大精品赛事之一,是继大众气排球比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推出的又一高水平气排球比赛,也是总局推动群众性气排球运动的一项重大举措。本届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在资阳举行,不但能推动我市气排球运动的广泛深入发展,再掀全民健身热潮,更将提升我市群众体育工作水平和城市影响力,促进资阳经济社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