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9年中国气排球公开赛(青年组)(中国・台州温岭)圆满落幕

2019年中国气排球公开赛(青年组)(中国・台州温岭)圆满落幕

2019-05-27 中国排协




  5月26日下午,2019年中国气排球公开赛(青年组)(中国・台州温岭)在温岭市体育馆隆重闭幕。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副主任应可、中国气排球公开赛赛管理委员会主任杨文彬、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群体处处长王仁辉、温岭市体育局局长金良明等嘉宾出席闭幕式。温岭市体育局副局长钟金国主持闭幕式。

  本次比赛来自全国各地共38支参赛队、近400名运动员参与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杭州三益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气排球队、闽江学院队获得男子青年组前三名;温岭女青队、浙江衢州江山农商银行、山东队获得女子青年组前三名;湖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一队、福建农林大学男子队获得大学生男子组前三名;宜春学院女队、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女队获得大学生女子组前三名。

  本届比赛青年组还吸引了香港轻(气)排球总会的3支队伍参加,其中两支队伍分别获青年女子组第五名和青年男子组第八名。本届比赛大学生组有来自全国12所大学院校的18支男女气排球队参加,参加的队伍数和人数比上届都有所增加,可见气排球运动在高校进一步得到推广和普及,大学对气排球项目的重视程度明显加大。同时一些大学队伍中还出现外国留学生参加比赛的现象。希望中国气排球公开赛的持续举办,能让更多的外国友人认识气排球,了解气排球,并将气排球运动推广到其他国家和地区,进一步推动气排球运动的发展。

(温岭市体育局 朱小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