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9年中国气排球公开赛(青年组)在温岭开赛

2019年中国气排球公开赛(青年组)在温岭开赛

2019-05-25 中国排协






  5月25日上午,2019年中国气排球公开赛(青年组)在浙江省温岭市体育馆举行开幕式。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浙江省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岭市人民政府、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副主任应可、中国气排球公开赛管理委员会主任杨文彬、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叶骥华、温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丽萍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温岭市体育局局长金良明主持。

  温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丽萍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她说,温岭作为浙江省首批体育强县(市)和体育现代化达标县(市),群众体育基础深厚。近年来,体育部门通过加大气排球项目的推广普及力度,组织一系列的活动赛事,特别是首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在温岭的成功举行,更是带动了全市气排球运动蓬勃发展。

  开幕式上,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叶骥华致词,他说在倡导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的大背景下,2017年,气排球运动首次被列入全运会的群众体育比赛项目。气排球运动老少皆宜,是一项适合全民开展的集体项目。近年来,气排球运动以其特有魅力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

  中国气排球公开赛是继全运会大众气排球比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推出的又一高水平气排球比赛。相信这次公开赛再次温岭的举行,必定会进一步推动台州的气排球运动长足发展,为浙江乃至中国气排球运动贡献更大的力量。

  最后,中国气排球公开赛管理委员会主任杨文彬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比赛分6片场地开始进行,各运动队都投入了紧张激烈的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0支男女气排球队共计367名领队、教练和运动员参加,设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大学生男子组、大学女子组4个组别,期间将进行109场比赛,温岭作为东道主共组织3支队伍参与角逐。

(温岭市体育局 朱小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