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第七届福建省直机关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赛在福州举行

第七届福建省直机关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赛在福州举行

2019-05-23 中国排协

  5月18-19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第七届福建省直机关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赛,在福建省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71个省直单位700多名干部职工参赛,这也是本项赛事自举办以来最多省直机关单位组队参赛的一届。


  值得一提的是,跟以往不同,本次比赛采用男女混合的形式进行比赛,场上的五名队员由三男两女组成。

  据福建省体育局群体处调研员吴安胜介绍,今年的比赛各个厅局队都有请教练,各队在比赛之前有组织培训,所以比赛水平是一年比一年高。

  气排球,可以说是融娱乐性和竞技性为一体。它球质软,富有弹性,不易伤人;球体大、重量轻,容易控制;球网低,打球时可减少跳跃,运动安全;运动量适宜,气排球活动有跑、跳、蹲、转身,有利于健身强体。

  它简单易学,规则也比排球简单,是一项老少皆宜的体育锻炼项目。近年来,气排球运动在福建省发展迅猛,普及性极高,水平位居全国顶尖,曾在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中,取得了女子组第一名,男子组第二名的不俗成绩。

  而在省直机关中,气排球更是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每年不少省直机关单位本身都有举办干部职工之间的比赛,同时每周安排场地和时间进行训练。

  省法院代表队队员阮忠翔表示,自从接触到这项运动以后,发现说不仅仅是篮球,气排球也是一项很好的运动,适合各个年龄段,有男的有女的参加,让大家更加融洽。

  来自省地矿局代表队的程瑾告诉记者,气排球有一项非常好,全民都可以参加,不像羽毛球乒乓球,可能要底子比较好,气排球比赛更需要大家有团队协作的精神。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省体育局、省残联、华电福建公司、省法院荣获一等奖;省地矿局、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荣获二等奖;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省纪委、厦门航空福州分公司荣获三等奖。







  第七届福建省直机关全民健身运动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总工会主办。作为气排球项目的执行单位,福建省排球协会从接到任务开始就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妥善分工,成立了以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排球协会主席徐正国为主任的竞赛委员会,下设竞赛组、场地组、宣传组及后勤组,同时邀请气排球国家级裁判陈铁成担任裁判长,确保了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