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9年全国气排球联赛(江苏·苏州)拉开战幕

2019年全国气排球联赛(江苏·苏州)拉开战幕

2019-04-27 中国排协





  今天,2019年全国气排球联赛(江苏·苏州)站的比赛拉开了战幕。比赛分设男女青年组和中年组,共吸引了来自黑龙江、上海、江苏等地30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他们将进行76场的角逐,最终各个组别的前三名将参加今年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气排球联赛虽然属于业余比赛,但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排球运动的超级粉丝,从身材和动作不难发现,专业运动员的"腔调"很浓。原来,他们中有的是退役运动员,有的是在全民健身中练成的民间高手。

  来自苏州凌云队的薛茹告诉记者,她们队员基本都有运动员的经历,年轻时喜欢打排球,上了年纪后就改打气排球。因为气排球比较轻软,打起来不容易受伤。跟正规排球比赛相比,场地变小、降低了排球网的高度、比赛规则也宽松、对技术要求不算很高,很容易上手。气排球最过瘾的动作就是上网扣杀,能充分体验到排球运动的魅力。

  全国气排球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排球协会主办的 "体彩公益金·大众排球系列活动"之一。这项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于2015年推出的一项重要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今年共分八个分赛区,苏州站是第一站,此次比赛不仅为气排球选手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球技的平台,同时也为苏州广大气排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欣赏国内强队、提高球技的机会。

  苏州市排球运动协会秘书长朱文庆介绍说,近年来,苏州气排球运动逐渐升温,在退役运动员和排球爱好者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气排球运动中。目前苏州大市范围内,有上百支队伍,有上千人,比赛成绩逐年提高。

编辑: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