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高颜值洋妞洋小伙来踢馆!这比赛让国际排联主席点了赞

高颜值洋妞洋小伙来踢馆!这比赛让国际排联主席点了赞

2019-03-03 中国排协

  这两天,哈尔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来了一群金发碧眼的外国朋友。他们一共 30 个人,都是来参加中国国际雪地排球邀请赛的。

  虽然语言不通,但他们出色的球技还是引来了不少主场观众的主动 " 搭讪 ",比赛间歇总会有运动员和观众和他们拍照合影。

娜塔莉亚

达尼尔

  其中,有两个俄罗斯的运动员人气最高,男孩名叫达尼尔,女孩名叫娜塔莉亚。

  找他俩合影不只因颜值高,还因为他们会说中文。

  达尼尔现在是哈工大管理专业的一名在读研究生,身高 1 米 91 的他站在场边就很拉风。

  因为很喜欢中国文化,达尼尔选择来中国留学。" 学中文一年多了,真有点难。平时上课和交流都是用英语,所以有些原来学过的词汇现在都忘了。"


  即便如此,达尼尔还是很享受在中国的时光。" 这里的人们很友好,我也很爱中国!" 比赛中,他和队友们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半决赛,并最终拿到男子组季军。赛后,达尼尔开心地说:" 在雪地打球很特别,也很有意思,以后这样的比赛我希望还能来参加。"

  达尼尔的好朋友娜塔莉亚在中国已经 5 年,从哈工大毕业后,娜塔莉亚并没有回国,而是留在了哈尔滨生活。


  无论是场上场下,这位开朗的俄罗斯姑娘都会一言不合就尬舞,引来了不少观众的围观。

 

  这次比赛,娜塔莉亚加盟的是中俄联队,她的队友是自己的朋友瓦莱里娅和前广东女子沙排队的退役运动员吴玉雯。

  娜塔莉亚说,之所以选择跟吴玉雯搭档是朋友们帮忙介绍的。" 他们都说她打球很棒,这次又是在哈尔滨比赛,所以想跟哈尔滨姑娘一起搭档。中国和俄罗斯是近邻也是好朋友,和中国姑娘搭档打比赛,感觉很亲切。" 娜塔莉亚说。

  对于这次比赛,达尼尔和娜塔莉亚都说,赛事组织得很好,气氛很嗨,他们以后也会跟推荐自己的俄罗斯朋友来参赛。

 

  不止他们,连国际排联主席格拉萨都给这次比赛点了赞。他委托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国际排联亚洲区代表路易斯先生带来了对本次比赛的高度评价," 格拉萨先生很惊讶中国排协和哈尔滨排协能举办如此高水平的雪地排球赛事,他也希望未来能将更多国际排联主办的赛事落户哈尔滨。国际排联也将致力于将雪地排球以正式项目的身份,推上冬奥会的舞台。" 路易斯说。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堃雷 文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