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中国国际雪地排球邀请赛在哈开赛 国际排联主席送祝福

中国国际雪地排球邀请赛在哈开赛 国际排联主席送祝福

2019-03-03 中国排协

  3月2日,首届中国国际雪地排球邀请赛在哈尔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拉开帷幕。国际排球联合会亚洲区代表路易斯,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综合部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简捷,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杨猛,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排球协会青少年联赛主席利奥尼特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宣布比赛开幕作为18年以来黑龙江举办的级别最高的排球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黑龙江、山东、辽宁3个省及俄罗斯远东地区的38支球队、共计200余名业余排球高手前来参赛。其中,俄罗斯远东地区派出7支队伍、共30名选手参与竞争,参赛阵容可谓“豪华”。上午8点半,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揭幕战在俄罗斯雪人队和俄罗斯太平洋排球三队之间展开。




  雪人队队员均为在哈读书的俄罗斯留学生,而太平洋排球三队来自俄罗斯远东,曾在俄全国沙滩排球比赛中斩获过优异成绩。比赛开始后,双方便陷入苦战,太平洋三队以7:4先下一城。在对场地有所适应后,雪人队以7:1拿下第二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关键的第三局比赛,雪人队一度以6:3拿到赛点。但随后在发球和接发球上的多次失误,让对手将比分扳成6:6。平局后,太平洋三队又通过发球和强有力的进攻连得两分,上演了惊天大逆转。赛后在评论队伍的表现时,雪人队队员丹尼尔·康斯坦丁诺维奇坦言,在取得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拿下比赛很可惜,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会尽可能减少失误,争取拿到晋级名额。

  本次比赛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总会承办。比赛为期两天,2日将进行小组赛,3日上午将进行最终的半决赛和决赛。作为B类国际赛事,该项比赛是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赛事的比赛,也是国内举办的级别最高、水平最强、参赛选手范围最广的雪地排球赛事。

 




  谈到本次比赛的举办地哈尔滨,国际排球联合会亚洲区代表路易斯先生表示,哈尔滨拥有良好的排球氛围,他相信承办这次国际雪地排球邀请赛对哈尔滨来说也是一次很宝贵的经验。在他看来,以哈尔滨目前的场地状况和硬件条件,完全有能力承办更高水平的雪地排球国际大赛。







  此外,路易斯先生还转达了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对本次比赛的祝福,“格拉萨先生很惊讶中国排协和哈尔滨排协能举办如此高水平的雪地排球赛事,他也希望未来能将更多国际排联主办的赛事落户在哈尔滨。国际排联也将致力于将雪地排球以正式项目的身份,推上冬奥会的舞台。路易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