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科研与训练-排球 >  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男线)训练营系列活动报道

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男线)训练营系列活动报道

2019-08-16 中国排协

  为将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越办越好,训练指导组15日晚召开全体领队、教练员座谈会,会议由薛永业组长主持,会上各队领队和教练员情绪活跃,纷纷发言,称赞总局排球中心对基层队伍的重视与培养。22天的“大集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仅此每天6小时的训练安排,却是部分学校在属地训练时间的3倍,参加训练营集训相当于当地2个多月训练时间的总和。再有潍坊基地一流的训练场馆、运动员公寓和膳食等有力的后勤保障,让运动队全程无忧,教练员感到“心顺”,运动员感到“气顺”,心无旁骛,精力全都用在了训练场上。座谈中,初次参训队伍的教练员对训练营大集训满是新鲜感,干劲十足,提出一日三练,渴望加速前行。“老字号”队伍的教练员将大集训比作是“加油站”、“充电桩”,训练组专家的授课内容,令他们耳目一新、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对今后的训练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同时,希望今后集训期间增加对各队 “尖子”队员专位培训,增加运动员体能训练的指导,增加传、垫、扣、发技术多媒体教学,帮助运动员更好的掌握正确的基本动作。

  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男线)训练营教学比赛顺利结束,经过19天136场比赛的激烈争夺,最终河北省体育运动学校以全胜的战绩获得第一;南京市中山东路体育运动学校名列第二;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位列第三。该项比赛是训练营重要活动之一,各队都十分重视,赛前有预案、赛后有小结,这种赛中有练、练中有赛的集训形式,很受各队教练员、运动员的欢迎,为接下来2019年全国青少年U17排球锦标赛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