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科研与训练-排球 >  2019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训成功举办

2019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训成功举办

2019-08-13 中国排协

  2019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营(女线)集训已经过半,“规范基本技术,夯实基本功”的主题贯穿始终。

  8月12日晚,训练指导组组织全体参训的教练员进行理论学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加强基本功训练,增强我国排球运动的可持续发展。此次理论学习由训练指导组专家郭彤指导和高志指导讲授。郭彤指导总结了排球六大基本技术(移动、垫球、传球、扣球、发球、拦网)的易错点,并介绍相关的训练方法。在现代竞技体育中,体能训练占据较大一部分,但是究竟怎么练、练什么,很多教练都不清楚,高志指导从体能训练的三个方面和教练员们进行了分享:体能概述、影响青少年体能训练的因素和抗阻训练方法介绍。最后,沟通交流环节教练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近日,训练营(女线)教学比赛也正在积极开展,小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训练指导组专家、国家级裁判刘晓明指导上阵执裁了关键的小组排位赛。

  训练营期间训练指导组各位专家积极参与到各运动队训练和比赛中,示范、教授并纠正队伍中存在的各类技战术问题,让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收获许多。训练指导组专家们力求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充实的安排来提高教练员业务水平和执教能力,让各运动队在集训期间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有所成长。

训练指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