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科研与训练-排球 >  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营(女线)集训研讨会

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营(女线)集训研讨会

2019-08-11 中国排协

  8月9日晚,训练营(女线)集训研讨会在漳州基地进行。训练指导组组长徐建德首先为全体参训教练员详细讲解了写好训练计划和指导思想的意义和重要性。他引用中国排球老前辈张然的一段话: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产生真知,理论引导行动;任何计划实施,理论必须先行;只有正确的训练理论,才会有正确的训练行动;掌握排球训练规律,运用科学训练理论,形成本队战术风格,加速运动员成长过程,使训练比赛沿着正确的目标与方向运行。同时,阐述了2001年全国排球训练工作会议上形成的28字表述,即:技术全面、突出特点、准确熟练、快速善变、发展高度、加强体能、不断创新,这是指导我国排球训练比赛工作的理论原则和发展方向。其后,指导组专家带领各自分管运动队的教练员分组讨论,指导组专家对运动队在训练比赛中存在的技术、体能、队伍管理等问题给予解答,并将一些建议意见记录反馈,为训练营更好的开展提供改进方向。研讨会上,教练员们各抒己见,气氛活跃。通过本次研讨为主的互助式教学创新在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营(女线)集训中的运用,教练员们定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感,并将所学所悟融入今后的训练教学中去。


  近日,为弘扬和传承女排精神,训练营(女线)训练指导组组织全体参训运动队参观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这是每一年训练营(女线)的“必修课”。各运动队通过参观深刻了解中国女排艰苦奋斗、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敢打敢拼、永不言弃的奋斗历程。中国女排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崇高精神将激励着新一代排球人开拓奋进、勇攀高峰。

训练指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