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科研与训练-排球 >  2019年云南省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年云南省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1-28 中国排协

 

  为加强云南省排球教练员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全省青少年排球队伍教练员执教能力,推动云南省排球整体水平的快速提高和健康发展,2019年1月8日—12日,由云南省体育局竞赛管理处和青少年处牵头、云南省海埂运动训练中心主办的2019年云南省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曲靖市举行。培训班汇集了有来自全省十几个地市(区)及云南省高等院校排球专业师生近80多名学员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班是在云南省体育局竞赛管理和青少年体育处的直接指导下,委托云南省海埂运动训练中心主办,得到了曲靖市体育局、曲靖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曲靖市凯天国际大酒店的大力支持,由云南省海埂运动训练中心精心筹备。聘请了天津体院原国家男子排球队体能教练鲍春雨教授、国际级裁判员王子凌女士、原国家青少年女排主教练徐建德教练、沈芒教练等人为学员授课。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各位教练、专家教授针对当今排球发展趋势及裁判规则、排球技战术训练、赛前训练、教与学的体会、体能训练、运动损伤的恢复、执教之道、沙滩排球训练及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期间,组织全体学员观摩了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同时,还通过举办座谈会等形式,让各位专家教授当面为学员解答平时训练中遇到困境与难题。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主办方精心策划培训的内容和形式,多次与授课讲师沟通,协商授课内容。各授课教师精心准备授课内容,为学员带来了丰富、精彩、新颖、实用的排球理论知识和含金量很高的科学训练理念及手段。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规格高、水平高,专业技术强、知识面丰富,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举办类似的培训班。

  1月12日培训班圆满结束,海埂运动训练中心副主任何琦参加结业典礼,并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云南省海埂运动训练中心

2019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