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排测试赛第一天比赛综述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排测试赛第一天比赛综述

2019-08-30 中国排协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排球测试赛于8月29号在江汉大学排球馆拉开序幕,两场比赛的结果分别为:浙江队3比2战胜湖北队、上海队3比2战胜八一队。两场比赛过程争夺激烈,精彩纷呈,均打满五局才分胜负,通过本次参赛对年轻运动员成长有着很大的帮助,得到了较好的锻炼。


  在第一场比赛中,浙江队开场应用快速多变的进攻战术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湖北队也积极调整拦、防阵型紧紧咬住比分。而后半段湖北队却自失增多,以23比25丢掉了第一局。第二局双方更入佳境,浙江队在进攻端保持着不错的节奏,但湖北队也利用拦网优势对对手持续施压,并加强发球的攻击性,利用防守反击每每得分以25比18、25比21连续拿下了第二、三局。第四局开始后,湖北队林海坤通过大力跳发连续得分。浙江队也不甘示弱,将比分追至19平。与此同时湖北队接连出现多次失误,浙江队以25比23赢得了至关重要的第四局。第五局开局双方势均力敌,浙江队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后,两边接连出现发球失误,最终浙江队以15比10艰难拿下第五局,整场比赛浙江队3比2获胜。


  第二场比赛由八一队对阵上海队,第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失误偏多,八一队袁党毅多次扣球得分,但上海队凭借发球带动拦网以25比2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八一队加强发球冲击对方一传,并且利用自身快攻和拦网以25比20拿下。第三局双方打得十分焦灼,武弸智发挥稳定,帮助上海队以26比24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八一队控制自失并且加强拦网,唐川航二号位强力突破拦网拿分,顺利以25比20拿下第四局。决胜局双方利用快速多变的战术进攻交替得分,呈白热化状态,比分焦灼。但八一队修成城扣球多次出现失误,最终上海队朱胜杰扣球得分,以15比12拿下第五局,以3比2赢得比赛最终胜利。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排测试赛组委会

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