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9年U17女排锦标赛第五日依然精彩不断

2019年U17女排锦标赛第五日依然精彩不断

2019-08-26 中国排协

 

  8月24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U17女排锦标赛迎来第五个比赛日,赛程虽然已经过半,但是各运动队的热情并没有减退,依旧士气高昂,心潮澎湃,赛场上勇于拼搏,顽强不屈。全体执哨裁判员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执哨原则,专业认真、严肃执法每场比赛,充分体现了其良好的职业素养与职业操守,赛事朝着大赛管委会的预计要求扎实推进,顺利开展。


  在今日早晨F组的比赛中,大连四中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精神有所松懈,第三局以19:25负于宁波体校,但是在第四局的比赛当中,大连四中很快调整了比赛状态,以25:13拿下第四局的胜利,大比分3:1战胜宁波体校。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在八一南昌与浙江嘉善之间展开,作为本次开赛以来未逢败绩,已豪取五连胜的浙江嘉善来说,本场比赛无疑势在必得,而八一南昌虽然在昨日的比赛中负于大连四中,但是实力依旧强劲,不容小觑。首局比赛,浙江嘉善乘着连胜的势头,不仅进攻连连得手并且防守积极主动,反观八一南昌显然没有适应比赛节奏,比赛打得过于被动,首局八一南昌以17:25告负,异边再战,八一南昌依然没有找到比赛感觉,失误连连,进攻也屡屡受阻,但是关键时刻,八一南昌抓住浙江嘉善的防守失误,频频得分,在打了浙江嘉善一个措手不及之后,浙江嘉善自慌阵脚,八一南昌抓住机会以25:18拿下关键的第二局,接下去的第三局八一南昌没给浙江嘉善太多的反击机会,比赛一开始就以12:4早早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虽然浙江嘉善通过换人方式来调整进攻战术,无奈八一南昌加强了发球力度,破坏浙江嘉善的一传成功率,导致浙江嘉善无攻过网,八一南昌则通过往返球组织进攻,不仅四号位的强攻连连得手,三号位的快球也屡建奇功,以25:6再下一城,而在最后的第四局八一南昌乘胜追击,25:8,一举拿下比赛,大比分3:1战胜浙江嘉善,一扫昨日输球阴霾。

 


  下午E组的比赛首先在连云港体校与铁力一中之间展开较量,此役铁力一中没有留给对手太多的反击机会,直落三局,以大比分3:0取胜连云港体校;另一场济南50中与石家庄体校的比赛,济南50中在开局不利的情况,奋勇直追,而一边的石家庄体校也毫不退缩,自由人精彩的鱼跃救球以及四号位主攻手的强攻得手,让赛场使得场上局势瞬息万变,双方逐成对攻之势,但是关键时刻济南50中的1号主攻手凭借着身高及弹跳优势,连续进攻得分,而在随后的第二、第三局,济南50中虽然打得略有起伏,但是将整体局势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以3:0战胜石家庄体校,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25:23、25:19。

  至此,本次赛事可谓已近尾声,待明日比赛结束之后,本次比赛便进入万众瞩目,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比赛即将进入高潮,令人无限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