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9年全国青少年U17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激情开赛

2019年全国青少年U17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激情开赛

2019-08-23 中国排协

  8月23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U17女排锦标赛正式进入第二阶段交叉赛,本次比赛在管委会的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下,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在进入第二阶段交叉赛之后,赛事已然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队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各队教练也是斗智斗勇,尽显神通。

  在关键的四分之一比赛当中,E组的济南50中与连云港体校率先打响本阶段比赛的第一枪,在本场比赛中,济南50中凭借着身高优势以及强有力的进攻,多点开花,连连下球得分,连云港体校未能顶住压力,济南50中以大比分3:0取胜连云港体校,取得本阶段比赛开门红。

 

  同组的石家庄体校在开局阶段曾一度领先对手铁力一中,但是自身失误过多,导致在第一局末被铁力一中反超,以25:27先失一局,异边再战,第二局一开始,石家庄体校就牢牢控制住比赛的局面,无论是进攻,或是拦网,一传或是防守每个环节都能相互串联,在有了三号位的快球作为拦网牵制,二、四号位的进攻也就打得更加的得心应手,很快便以25:21扳回一城,在第三、第四局的比赛当中双方的争夺依然胶着,双方队员你来我往,毫不退让,最终比赛战至大比分2:2平,比赛进入关键的第五局,在已经打满四局的情况下,双方已然对对方的战术及进攻特点了如指掌,第五局的争夺显得尤为的紧张激烈,在开局阶段虽然石家庄体校一度领先比分,但是作风顽强的铁力一中也不甘示弱,奋勇直追,在打了一波得分小高潮后,石家庄体校通过暂停方式干扰对方进攻节奏,石家庄体校虽然身高受限,但是基本功更显扎实,在保障了一传及拦防的起球率之后,快速多变的进攻战术打的更加的流畅、自信,而此时的比分也已经到了15:15的关键时刻,石家庄体校的队员们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最终以17:15拿下第五局,总比分3:2取胜铁力一中。在F组的比赛中,八一南昌0:3负于大连四中、浙江嘉善3:0直落三局取胜宁波体校。

  随着赛事的推进,比赛必将越发的扣人心弦,各支队伍也必将更加的针锋相对,相信接下去的比赛必定会越来越精彩,让我们共同期待后续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