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9年U17女排锦标赛第一阶段小组赛顺利结束

2019年U17女排锦标赛第一阶段小组赛顺利结束

2019-08-23 中国排协

  8月22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U17女排锦标赛进入小组赛最后一天的争夺。赛场战火燃烧,硝烟四起,双方队员你争我夺,毫不示弱,比赛跌宕起伏,精彩纷呈。

  在经过28场小组赛紧张激烈的较量之后,A组:济南五十中以四战全胜的成绩积12分位列小组第一,铁力一中三胜负一积9分位列小组第二,陈经纶体校、香港女排、唐山体校分列小组第三、四、五名;B组:八一南昌三战告捷积9分位列小组第一,宁波体校两胜一负积6分位列小组第二,重庆八中及秦皇岛体校分列小组第三、第四;C组:浙江嘉善三战皆胜积9分位列小组第一,大连四中三战两胜积6分位列小组第二,福建体校、河北体校分列第三、第四位;D组:石家庄体校三战连胜积9分位列小组第一,连云港体校一负两胜积6分位列小组第二,洛阳体校和青岛体校分列小组第三、第四名。根据本次大赛规程,获得A组和D组前2名的济南五十中、铁力一中、石家庄体校、连云港体校分为E组,获得B组和C组前2名的八一南昌、宁波体校、浙江嘉善、大连四中分为F组,各组带第一阶段成绩进行单循环比赛,然后进入半决赛。其余队伍分为G组决出9名以后的比赛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日小组赛最后一天的比赛当中,香港女排虽然已经确定无缘小组出线,但是她们仍然表现出了认真比赛,尊重对手的良好体育道德风尚。在对抗济南五十中的比赛中,在队伍整体水平略处下风的情况下,香港女排依旧不放弃每一个可以将球救起的机会,尤其在第一局开局阶段,香港女排一直紧咬比分,甚至一度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至17:16,在局势处于不利的情况下,济南五十中使用双自由人替换战术,加强后排起球率,并且凭借着身高优势,以三号位副攻快球做掩护,二、四号位两边拉开强攻,在济南五十中连续强力扣球得分后,香港女排明显慌了阵脚,虽然顽强的防下几次重扣,但是没有顶住压力,首局告负。在接下来的第二局及第三局的比赛当中,尽管香港女排也不乏精彩的扑救,但是由于身高上的限制,以及较为单一的四号位高举高打的的进攻战术,香港女排还是以0:3负于济南五十中。赛后香港女排叶宝林指导表示,香港女排自2012年起就一直参加全国U16的比赛,获得过全国U16第六名,作为第一次参加全国U17,此次没有进入前八略显遗憾,但是可以跟内地高水平的队伍进行切磋也是锻炼队伍的一次机会,同时他还特别感谢本次大赛组委会的驻地安排,住宿环境不仅良好,而且无论是离比赛场地或是用餐食堂均很便利。

  2019年全国青少年U17女排锦标赛即将进入第二阶段交叉赛,相信在接下去的比赛当中,比赛会更加扣人心弦,紧张激烈,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