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9U17男排锦标赛测试及第一天比赛综述

2019U17男排锦标赛测试及第一天比赛综述

2019-08-22 中国排协




  8月20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U17男排锦标赛技术测评及身体素质测试在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竞赛馆和运动场如期进行;管委会身体素质测试组带领全体裁判员有条不紊地按计划展开测试工作,管委会成员分别到场配合测试组进行测试。

  上午8点30分,技术测评在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竞赛馆开始,按照竞赛规程规定的测试项目有发球技评、传球及垫球技评;同时,上午还进行了摸高和半米字移动项目的身体素质测试。下午16时,各支排球运动队来到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运动场进行了30米跑、实心球掷远及1500米跑身体素质测试。

  本次测评标准和测试方法严格按照《中国青少年排球教学训练大纲》执行。由于身体素质和技术测试占总名次的50%,因此各队都非常重视,测试中运动员积极、努力力争取得好成绩。在测试组的带领下全体裁判员认真对待、公正执法使测试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

  8月21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U17排球锦标赛随着裁判员的一声鸣哨第一天的比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办法采用分组、交叉、半决赛、决赛的竞赛办法。

  比赛一开始每支球队都比较谨慎,队员们集中精力,力保每一次传球到位、拦网有效、扣杀得分,15支参赛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首日比赛中。 经过两轮的比赛唐山体校、河南中心业余体校、太原十五中、大连开发区第四初级中学、杭州陈经纶体校、青岛青年男排等取得了首日比赛的胜利。



  全天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管委会主任黄锋、仲裁委员郭璋、裁判委员卢加强、技术委员吕庆祝主持召开了总结会,会上管委会主要对一裁、二裁、司线、记录员的工作分别进行了技术上指导,强调重中之重是对判罚的尺度以及各项特殊情况的处理,第一天的比赛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