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二青会男子排球U16(社会俱乐部组)比赛第九日综述

二青会男子排球U16(社会俱乐部组)比赛第九日综述

2019-08-18 中国排协










  8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U16(社会俱乐部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决赛的争夺战当中,上海队战胜山东队,夺取本次二青会男子排球U16(社会俱乐部组)比赛的冠军。山东队取得银牌,北京队取得铜牌。分列4-8名的队伍分别为福建队、浙江队、海南队、湖北队、河南队。

  在三四名的铜牌争夺战中,首局上来北京队长就与福建主攻上演了精彩的对攻,而北京队在小球上更胜一筹,关键球依靠打点打线,打手等技术获得优势,以25-19 先胜一局。第二局福建队进攻上毫不手软,关键球依靠全队稳定发挥,以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福建队主攻七号俞博元进攻凶猛,北京队紧追不舍,15平时,福建队进攻出现问题,之后及时调整,20-20的关键时刻,北京四号位强攻、拦网连连得分,以25-22再胜一局。第四局福建队先以4-0领先,之后依靠强攻和拦网,一度以9-4领先,之后却被北京迎头赶上,最后北京队逆转以3-1取得胜利,收获一枚铜牌。

  上海对山东的决赛被广泛关注,场外观众一票难求。座无虚席的观众为两支队伍摇旗呐喊。这两支队伍的进攻和防守都较为突出,终于在决赛狭路相逢,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首局上海队就发挥了拦网的优势,山东队也毫不示弱,比分打的难解难分,两支队伍都展示了较强的团队作战能力,最后上海队通过4号位强攻以25--22先拿下首局。第二局山东队迅速调整,全队靠着凶猛的进攻以及灵活的小球串联,将比分紧紧咬住,在18-18的关键时刻,上海小将接连防起山东的重扣,极大的鼓舞了士气,胜利的天平开始倾向上海队一方,第二局上海队以25-23再胜一局。到了关键的第三局,山东队毫不气馁,上海队愈战愈勇,双方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上海多点开火,在出色的防守发挥下,一举拿下第三局,以全胜战绩当仁不让的摘得了本次赛事的金牌。

  此外,运动队上海与福建以及张有新等24名运动员和裁判员李岩光、赵琪获得了本赛区体育道德风尚奖。

  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山西省体育博物馆被授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队排球比赛突出贡献奖。

  回顾近十天的比赛,竞委会、管委会、后勤、安保、志愿者等各部门全力营造良好的赛事氛围。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排管中心领导多次亲临赛场观赛以及指导工作。同时,管委会精心编制赛事赛程和大型活动方案,组织裁判员进行理论学习,同时对运动队伍的赛风赛纪进行严加管理。竞委会加强宣传保障,实施线上线下全方位推介,营造浓厚赛事氛围,引导市民支持服务赛事,大力弘扬体育精神,确保各项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后勤部门加强服务保障,制定周密的后勤保障方案,落实接待、住宿、餐饮、车辆等标准化服务,为比赛提供暖心周到的后勤服务。安保部门加强安全保障,提前做好应急预演排练,把各项安全管理举措落到各个细节之中,确保万无一失。为本次二青会的成功举办写下光辉一笔,为山西体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山西省体育博物馆赛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