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二青会男排体校组半决赛赛况

二青会男排体校组半决赛赛况

2019-08-17 中国排协

  8月16日中午13:00分,二青会男子排球体校组半决赛在山西大学文体馆拉开序幕。

  首场北京队对战河北队就相当精彩。首局河北队状态不佳,发球失误频繁,北京队连抓反击,接连得分,河北队相对被动,错失追赶契机,北京队以25:16的比分暂时获胜。第二局比赛,河北队逐渐进入状态,并在开局前段时间以微弱比分领先北京队。随后北京队稳住心态,奋起直追,多次与河北队持平之后,在局比赛即将结束之时反超,比分最终定格在25:23,整个过程惊心动魄,观众的欢呼声不绝于耳。在大比分2:0的情况下,第三局对河北队来说至关重要,河北队背水一战,开局以微弱一两分领先,在关键时刻,惊险接球的画面让观众赞叹不已,拍手叫绝。北京队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强攻命中,最终追平河北队。双方紧咬比分直到河北队31:29险胜,拿下关键的第三局。第四局比赛北京队凭借实力25:16大比分领先,最终3:1获胜,进入到最后的冠军争夺战。



  第二场比赛,山东队开局进入状态较快,一直在比分上压制对手,江苏队出师不利,但从不言弃,顽强追赶。虽然江苏队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却未找到抑制山东队的最佳方式,最终3:0山东队以明显优势获胜,将与北京队争夺冠亚军。


  第三场河南队与四川队的比赛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河南队首局旗开得胜,随后进入状态迅速,四川队也不甘落后,进攻防守配合十分默契,后两局在河南队愈战愈勇,频频发球建功、强攻下球,四川队打的有些吃力。最终河南队3:0获胜。

  第四场上海队优势较为明显,25:12、25:19、25:23领先,最终3:0获胜。

  明日,北京队与山东队将进行冠亚军之争,河北队与江苏队争夺季军。

(文|摄 山西大学 张培科 李洁 | 郭谦 陈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