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男线)训练营系列活动报道

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男线)训练营系列活动报道

2019-08-14 中国排协

  8月13日,2019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男线)训练营进行了运动员第二次身体素质测验,前期各队十分重视体能训练,平均每两次技术课后就有一次体能课,教练员认真安排、运动员努力训练,达到了预期的训练效果。测验结果显示,运动员身体素质总体提高,第二次测验总平均分为155.08分,相较第一次151.95分高出3.13分。助跑摸高最好成绩达到3.41米,30米跑、半米字移动和实心球掷远的最好成绩分别为4.10秒、14.59秒和14.16米。其中,实心球掷远成绩提高最为显著,第一次平均成绩为7.68米,第二次为8.29米,提高了0.61米。队伍中,太原市第十一中学队提高最为明显,从8.42米提高到了9.22米。

  当晚8时,训练指导组李牧教练为全体教练员带来了一堂接轨国际,别开生面的讲座。首先李牧教练根据目前世界男子排球发展趋势,结合意大利联赛中的所见所闻,归纳阐述了“整体、快速、变化、全面”四个维度,通过国际比赛录像逐一分析男子排球比赛的技战术特点,极大的开阔了各队教练员的视野。随后针对参训运动员年龄特点,列举实际案例,提出青少年阶段性训练思路,为运动员技能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合理有效的建议。

  最后,希望全体教练员应该与时俱进,尽可能多的了解排球项目的发展情况,从中吸收借鉴新的方法,创新战术体系,扎实运动员基本功,带领队伍走在竞争的前列,为中国排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